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20117年营收破百亿 净利或升25%

发表于:2018-01-18 09:29:29     来源:能源一号

1月17日晚间,能源一号获悉,东方日升预计在2017年全年的扣非后净利将至少同比提升25%,营收突破100亿元,继续领跑A股能源企业。

这家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商在今天发出的最新公告中表示,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6.9亿元,去年同期为6.885亿元。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52%~37.19%,约6.45亿元~7.05亿元(上年同期为5.1388亿元)。

与2016年同期相比,东方日升的光伏产品实现销售量的大幅增加,营收预计首次突破百亿元,但光伏产品售价下降,相应的营业成本增加。此外,受销售模式及新市场开发影响,销售费用同比有所增加。如果营收破100亿的话,那么该公司2017年的营收同比增幅高达40%以上,且平均增幅高于2016年同期。2016年年报显示,东方日升实现营业收入70.17亿元,同比增长33.41%。

组件领域,无论是中标还是投资,东方日升都有较大自我突破。


去年12月,该公司曾宣布,历经几轮竞争激烈的投标,成功中标由国家电投发起的2017年第61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组件设备),中标总量达到250MW。据悉,此次国家电投招标于去年11月16日正式启动,集中招标共计3400 MWp,其中常规电池组件2700 MWp(单晶285Wp/多晶270Wp及以上),共吸引了业内28家组件企业参与招标,而东方日升凭借自身组件产品的高效性、可靠性等多项领先业内的技术指标获得了较大份额的组件合约。

同样是去年12月8日,该公司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东方日升计划与常州溪城农业公司合资一家企业,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双方均以自有资金投入。其中,东方日升投资15亿元,持股60%,溪城农业投资10亿元,持股40%。合资公司设立完成后,将以获得有关各项审批和批准为前提在金坛区直溪现代产业园建设5GW 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生产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及相关产品。

而光伏一体化项目方面,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郭荆璞曾指出,2017年该公司在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光伏电站开发规模,同时重点推进公司“光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应用。近年来,东方日升持续储备与整合在光伏发电、储能、充电、智能微电网领域的技术成果,随着光伏发电成本和储能成本的逐渐降低,上述技术的应用将逐步产生效益。此外,公司还会推动已有光伏电站的多形式处置,提高电站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

由权威资讯机构PHOTON Consulting发布的2017年全球光伏企业“铁人三项”竞争力报告中,A股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也凭借增速强劲的制造水平与稳健上行的业绩表现,再度入围第一梯队,财经健康水平则位列第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