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年全球光伏产能盘点 三季度扩张公告溃不成军

发表于:2018-01-16 11:18:0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上半年,全球光伏产能扩张公告进行了重大修订,调高了计划数值,在之前的博客中我们进行了回顾。三季度特点是计划变的更加温和。“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继续执行此前宣布的计划并伴随最新动态做了一些调整。类似土耳其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保留了宏伟的铭牌产能目标,但是初始量产仍然很少。

七月份回顾

七月是2017年三季度发布新产能扩张公告最活跃的月份。总计划达3,001MW,其中包括1,000MW太阳能电池新产能,2,000MW组件组装总产能和SunPower公司在加利福尼亚的先进集成制造4.0研发工厂的1MW名义产能。

据报道,土耳其太阳能公司Smart Energy Group已与中国辉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苏美达集团旗下)成立了合资公司,建造和运营一个初始产能400MW的组件厂,计划未来产能扩张至1200MW。组装厂将建在盖布泽组织工业区(GOIZ)。

七月份另外一项值得注意的事件是印度Premier Solar Systems公司计划与海外合作伙伴建立1000MW太阳能电池厂。该公司还宣布,已在印度Telangana的Sangareddy开办了一家200MW全自动太阳能组件生产厂。该组件厂扩产的铭牌组件产能为375MW。公司拥有50MW太阳能电池产能。

八月份回顾

三季度产能公告发布力度最小的月份是八月份,仅有一份已核实的公告。印度Heavy Engineering Corporation宣布计划建造一个使用单晶硅片和多晶硅片的150MW集成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厂。工厂初始铭牌产能为150MW。最初组件将用于其内部下游光伏电站项目。

8月份没有专用太阳能电池或组件组装工厂公告,也没有使用薄膜项目的公告。

九月份回顾

九月新发布的公告略有回升,总产能计划约为900MW,其中占主导地位的是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1GW组件厂已开始正式生产,工厂使用欧隆强公司的 MWT设备生产背接触光伏组件,这种组件能够减少太阳能电池-组件损耗,提高组件性能。公司最初安装了200MW生产线,新扩张产能在九月份总量中占800MW。

九月份还包括通威集团在中国合肥正式开设的首个全自动无人100MW单晶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这是集团最近修建的2000MW新太阳能电池厂的一部分。


2017年月度产能扩张计划上半年表现强劲,三季度溃不成军。

季度回顾

相比上一季度的28000MW,2017年三季度产能扩张公告仅为约4122MW, 组件组装计划总产量为2870MW。


截止目前为止, 2017年公告中并未出现集成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计划,这两项总产量为151MW,在此驱动下,市场环境转向温和。三季度没有公布新的薄膜产能扩张计划。


相比上一季度的28000MW,2017年三季度产能扩张公告仅为约4122MW, 组件组装计划总产量为2870MW。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