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荣膺“2017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1-12 20:26:31
1月12日,由光伏盒子主办的“品质安装,决胜未来”分布式论坛暨2018中国首届分布式光伏十大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在金陵古城南京隆重举行。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7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大奖。



 
随着分布式光伏日益成为我国光伏市场的发展热点,光伏发电开始进入普通百姓的生产生活,从各行各业到大众百姓都开始参与到分布式光伏应用市场。从每年新增装机数据来看,自2016年起,分布式光伏市场异军突起,新增装机总量占比从原来的个位数直追13.3%,2017年分布式新增装机量近20GW,新增装机量占比突破35%。其中,尤以户用市场的增长最令人瞩目。国家电网数据,2014年全国户用装机仅2510户,2015年增长至20509户、同比增长8.2倍,2016年149758户、同比增长7.3倍。2017年全国户用分布式装机新增50万套以上,其中浙江新增15万套,山东新增约115228套,河北新增近10万套,安徽、山西、广东、江苏、江西、河南也有不俗表现。
 
然而,分布式光伏市场增长快速,存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乱象,安装、运维的标准化、规范化跟不上,安装工人专业度不够,造成实际项目质量问题诸多。此次论坛,业内专家们就“分布式市场总结及市场预测”、“分布式光伏安装上的痛点与展望”、“分布式光伏系统组件及产品技术分析”等关于分布式光伏安装等方面的议题展开探讨,并在随后的颁奖盛典中,公布了从市场、产品、安装、运维四个维度评选出的表现优异获奖品牌,协鑫集成凭借高品质的组件产品、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以及针对户用分布式市场的包含安装和运维功能的子品牌“鑫阳光”一举夺魁。
 
业内人士分析,分布式市场经历短暂的野蛮生长,用户将趋向理性,从关注价格转向关注价值、关注长期回报。品质会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而运维会成为光伏的重要成本之一。预计2018年将是分布式光伏洗牌的一年,无资质、低品质的安装商和厂家将在未来一两年的激烈竞争中被淘汰。参与分布式光伏市场的投资者或是用户,都应选择有保障的大品牌。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荣膺“2017年中国分布式光伏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