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晨科太阳能浅析2018年光伏支架市场展望

发表于:2018-01-08 10:46:22     来源:上海晨科太阳能

索比光伏网讯:2017年,一系列有利于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奠定了基础。光伏市场的新机遇已经到来!

回顾晨科的2017年,从支架生产量上:晨科太阳能2017年屋顶光伏支架的生产装机量达1000MW:地面支架达1200MW。从市场占有情况来看:晨科生产研发的支架产品远销海外。在维护和发展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泰国、荷兰等市场的基础上,新增巴西和印度两个市场的分销商。从产品革新来看:晨科新研发的4号导轨和43号导轨迎合支架市场快速简单安装特点通过导轨部件的改进,使光伏支架的安装在以往的基础上大大的节省劳动力和安装成本。

2018年光伏市场的宏观展望:我国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传统用电增量火电正在被风、光、燃气三种清洁能源替代,光伏能源发展迅速。2017年光伏装机量大幅超预期,可再生能源发展进入增量替代阶段。由于光伏过去远超计划的装机量,2018年到2022年全球光伏支架需求同比增长将实现阶段性平稳,预计2018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92GW。

随着技术的进步,上中游价格下降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但是不同的细分领域有所区别。光伏支架行业发展将更加顺畅。

虽然中国光伏产能占全球总产能48.5%,但远远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一直在外进口,截至如今进口量仍在增加。而凭借着成熟的技术,质量优良,产量上最大的企业将凭借规模优势脱颖而出。

根据测算,18年后新装机会在55GW基础上上升,但增速会变慢,对于整体来说,产能相对过剩仍然会存在,要看未来具体的新装机量和产能的落地情况。在全球的需求减缓下,各个厂商的低价拼量的战争将会持续。另外,光伏支架行业竞争并没有光伏本身主体激烈,支架企业也相比于光伏电池与其他组件来说,量增业绩增的逻辑可能会更加顺畅。

从目前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标杆电价下调是大势所趋,电价的下调代表着光伏市场将进行一场“洗牌”,光伏支架企业优胜劣汰。也预示着2018年光伏市场的发展将由政策扶持期进入了市场导入期,扶持政策逐步退出,未来光伏电站将在市场作用下增长。在发展形势明朗的预期下,对于晨科太阳能这样的光伏支架企业来说,只有技术革新和提高经营效率,才能赢得市场。在2018年,晨科太阳能将牢牢抓住新机遇,将技术革新和市场份额占有进行到底,争当全球领先的光伏支架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