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阿布扎比项目 晶科高效单晶技术力挫全球能源大鳄

发表于:2018-01-08 16:37: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新年伊始,日本国家电视台NHK一个长达1小时的专题报道在全球成为聚焦热点。2016年晶科力挫近千家来自全球各地的能源大鳄,终以2.42美分一度电的全世界最低电价一举全部拿下阿布扎比1117MW,迄今为止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时隔一年半,NHK实地探访项目施工地,被眼前成林齐整的单晶组件板震撼了。片子的最后,日本记者感慨地说道:“我们拍整部片子的目的是想了解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做到这个电价,其实不仅仅是光照、是土地成本、是政策,因为这些外部客观条件对于所有的投标者都是同样的,而真正拿下这个项目的,还是背后卓越的技术和卓越的产品。”

那这个项目到底用的是什么产品?答案终于浮出水面,该1117MW项目全部用的是晶科高效72片单晶组件。晶科的多晶是行业销量之王,这已不是新闻。晶科也生产单晶?当别人还在讨论单晶好还是多晶好的时候,晶科却低调地凭着它吉瓦级高效单晶产能和质量,取得欧洲和日本银行组成的财团融资资格,一举拿下这个里程碑式的项目,并已施工过半了。

从海关数据来看,晶科其实一直有单晶产品,更令人惊讶的是,它的P型单晶的出口量位居行业数一数二,只是在国内,晶科的多晶产品太深入人心,知名度和品牌地位更高,使其单晶产品的光芒没有那么耀眼。晶科单晶60片组件世界纪录356.5W,该记录保持至今,尚未被打破,且晶科还是全球最具融资性组件品牌。这说明无论是技术、还是质量和市场口碑而言,晶科的单晶产品同样是行业的领导品牌。从晶科公开的参数表数据显示,目前其量产的普通单晶60片的功率档在285瓦到310瓦,PERC单晶在295瓦到320瓦,据悉,公司截止到2017年底的单晶产能大概是4GW,预计到2018年底单晶产能或将达到6GW左右。

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和预算要求,才是市场成熟的标志。一个政策可能催生一个市场,或救活一家企业,2018年的一个重要的行业拐点,就是仅仅依靠单一技术路线是不持久的,因为技术在进步、工艺在进步、设备在进步、不同原料在供需波动中波动,谁也不能说哪个比哪个好,谁也无法预测未来,只有当下,当下最具经济效益的、最具质量可靠度高的产品和技术才是市场当下需要的,才能逐步让行业真正走向无补贴环境。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