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投资逾2700万,清新开建国内最大碲化镉电站

发表于:2018-01-05 00:00:00     来源:南方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清新区释放了一个项目利好消息:清新区惠农投资有限公司与清远市德晟嘉恒能源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一份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清新区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碲化镉电站

根据协议,该项目落户于清新区禾云镇清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约2792万元,装机容量约4兆瓦,合作期限25年。项目今年1月1日开始建造,预计今年6月1日并网发电。

据介绍,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相对于其他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具有发电能力强、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低、弱光效应好、稳定性高、热斑效应小、破损率极小、色彩均匀以及美观大方等特点。目前,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全球只有三家企业生产,国内仅一家,位于浙江省杭州市。

据测算,清新区这个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发电25年,相当于减少了燃烧4.8万吨煤的电量,可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3600吨二氧化硫、3.24万吨粉尘和2400吨氮氧化物的排放。

记者了解到,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在清新早有试水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9月末,清新区利用区域光热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彼时,佛山对口帮扶清新区禾云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成为清新区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在禾云镇桂岭村委会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达22000度。

现如今,光伏发电作为扶贫项目在清新区已铺开。记者了解到,继禾云镇最早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后,龙颈镇的河洞村、浸潭镇的塘坑村、笔架山的坑口村、太平镇的马岳村等贫困村均建立了光伏发电扶贫模式。

去年笔架山的坑口村在清远市委组织部、清远市科技局和清远市技师学院三家帮扶单位的帮扶下,由清远市技师学院免费提供校内3000多平方米闲置的教学楼屋顶,共投资了255万元,给该村建设了300kwp光伏发电站。

光伏扶贫项目落地,让坑口村的脱贫更加有保障。据了解,该项目每年可以为坑口村带来约22万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