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干货】6kW户用光伏系统典型设计全过程

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发布时间:2018-01-04 17:14:33作者:布鲁斯

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6kW光伏电站设计全过程,小固从组件、逆变器、线缆、配电柜的选型到整体设计方案和详细清单以及电站收益预测进行了下面的分享。

一、设计过程

1项目简介农户自建住宅,南北朝向,希望在闲置的楼顶装上光伏电站,合作的EPC提供的是300Wp的组件,经过测算,楼顶面积可以安装22块组件。


安装排布图及效果图

2

组件的选择 用户希望装机容量尽量大,故EPC帮客户选择了300Wp的高效组件,该组件有着优异的低辐照性能,其技术参数如下:


1

组件的主要参数Pm=300Wp;Voc=39.85V, Vmpp=32.26V,Imp=9.30A,Isc=9.75A。

2

根据组件的型号和敷设的数量计算得到6.6KWp(300Wp*22块)的装机容量。根据装机容量、组件实际排布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逆变器。

3

支架方案本次项目为斜屋面琉璃瓦屋顶,在安装支架时一般采用主支撑构件与琉璃瓦下层屋面固定,来支撑支架主梁及横梁,组件与横梁之间采用铝合金压块压接。在安装过程中,务必要做好屋面的防水工作并且合理的布置线缆。


支架安装方式

4

逆变器的选择该项目容量为6.6kWp且并网电压为220V,故选择单相双路GW6000D-NS这款光伏逆变器,超配比为1.1倍。 

GW 6000 D-NS

 

6kW单相机,组件可以接到6kW~7.2kW


逆变器电气参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与安装步骤一、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1.根据用户需求设计电池板功率。具体的设计标准请参照GB 50797-2012 《光伏发电站设计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前,要根据用户的需求

户用光伏光伏系统光伏系统安装
2021-1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6kW户用光伏系统典型设计全过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