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承建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 武汉或将成为全国碳交易中心

发表于:2017-12-27 00:00:00     来源:市商网


早在2011年,国家发改委就批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湖北、广东和深圳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而湖北碳市场交易自2014年启动试点以来,总开户数、市场参与人数、日均交易量、市场履约率等有效指标均排名全国前列。

据了解,湖北承建的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将承担碳排放权的确权登记、交易结算、分配履约等重要业务和管理职能,将汇集全国重点控排企业信息。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有利于湖北发展碳金融及其衍生品,是实现湖北“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打造“全国碳交易中心和碳金融中心”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表示,湖北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心枢纽和产业腹地。同时,工业化、城镇化的集聚也将给中部地区带来土地资源破坏、环境污染等问题。无论是从区位优势还是从环境保护的现实之需来看,武汉都要在碳交易方面主动担当。

他认为,武汉建设全国碳交易中心,要形成有别于上海、深圳等传统金融中心的新兴绿色金融体系,从政策和资金层面支撑实体经济低碳转型发展,实现“中部绿色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湖北目前承建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这为武汉建设全国碳交易中心,走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