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正式文件】三类地区补贴0.55-0.75元 分布式0.37元 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

来源:国家发改委发布时间:2017-12-22 10:08:53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

发改价格规〔2017〕21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能源局、扶贫办,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关于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逐步退坡的要求,合理引导新能源投资,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决定调整2018年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经商国家能源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当前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情况,降低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Ⅰ类、Ⅱ类、Ⅲ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5元、0.65元、0.75元(含税)。自2019年起,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按投运时间执行对应的标杆电价。

二、2018年1月1日以后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采用“全额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所在资源区光伏电站价格执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用电量免收随电价征收的各类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统备用容量费和其他相关并网服务费。

三、村级光伏扶贫电站(0.5兆瓦及以下)标杆电价、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度电补贴标准保持不变。

四、各新能源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必须真实、完整地记载和保存相关发电项目上网交易电量、价格和补贴金额等资料,接受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并于每月10日前将相关数据报送至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新能源上网电价执行和电价附加补贴结算的监管,督促相关上网电价政策执行到位。

五、鼓励地方按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光伏发电就近消纳配电价格改革和市场化招标定价试点,逐步完善通过市场发现价格的机制。

六、上述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附件: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表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7年12月19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12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电采暖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指出,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

河北光伏市场光伏电价峰谷分时电价
2022-12-13
供需失衡、光伏税等原因导致印度光伏发电价格“水涨船高” !

供需失衡、光伏税等原因导致印度光伏发电价格“水涨船高” !

根据JMK Research公司和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由于光伏组件价格上涨和对进口光伏组件征收新税,印度的光伏系统发电价格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将上涨五分之一以上。

光伏电价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2-06-13
重磅!2022光伏政策发布,户用仍有补贴可能

重磅!2022光伏政策发布,户用仍有补贴可能

2022年4月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关于2022年新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的函》,明确:2022年,对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上网电价按

国家发改委光伏电价户用光伏
2022-04-21
哈萨克斯坦太阳能拍卖最低价为0.035美元/千瓦时

哈萨克斯坦太阳能拍卖最低价为0.035美元/千瓦时

哈萨克斯坦电力和电力市场运营商JSC Korem在上周结束的两次太阳能拍卖中,分配了55兆瓦的光伏发电容量。在第一轮的两个各20兆瓦项目投标中,JSCKorem最初对49家投标人进行了资格预审,并将最高价格定为16.97哈萨克斯

光伏招标光伏电价哈萨克斯坦光伏市场
2020-12-15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提升农村用能电气化水平和可再生能源比重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提升农村用能电气化水平和可再生能源比重

7月21日,由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电子产品消费的若干措施》指出,有序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提升农村用能电气化水平和可再生能源比重。因地制宜支持环保灶具、空气源热泵、燃气壁挂炉、太阳能热水器、

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新能源
2023-07-27
郑栅洁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郑栅洁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3月12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郑栅洁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郑栅洁国家发改委
2023-03-13
三部委: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

三部委: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

7月26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以下5项重点任务。

违规收费自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
2022-07-27
国家发改委苏伟与沙特国家石油高级副总裁卡塔尼就能源、化工等方面合作举行视频会议

国家发改委苏伟与沙特国家石油高级副总裁卡塔尼就能源、化工等方面合作举行视频会议

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卡塔尼举行了视频会议,双方就能源、化工等领域重点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国家发改委能源化工
2022-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式文件】三类地区补贴0.55-0.75元 分布式0.37元  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