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与浙江碳银在杭州签约 让乡村屋顶成为“阳光小金库”

发表于:2017-12-20 00: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隆基乐叶是全球单晶组件出货量第一的企业,与其达成合作,可以从源头保障组件品质,并有效降低采购环节成本,将更大的盈利、增值空间让渡给居民。”浙江碳银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昌将是首批受益的县市。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近年来,光伏发电从原来集中式发展逐渐过渡到分散式推进,户用模式为整个行业注入了新动力,阳光屋顶正在加速“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理念不谋而合,今年7月,新昌出台推进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既为引导全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了政策支持,也为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美丽新昌提供了重要保障。新昌还将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选择有条件的农村独立住宅、城乡集中连片住房、城市高(多)层住宅小区、别墅排屋等不同居民屋顶,规模化、普及化推动家庭屋顶光伏建设,力争至2020年,建成家庭屋顶光伏1万户,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左右。

如何使居民能真正装上更低成本、更具保障的光伏电站?碳银首创了现金流定价机制,即户用光伏电站的售价依据项目现金流而定,在发电收益扣除光伏贷基础上,确保居民还可享有一定盈余,让光伏发电真正地成为新昌居民的“阳光小金库”。据介绍,碳银对合作企业制定了比行业更为严格的准入标准,集聚了行业最优质的组件、逆变器、电缆、支架等供应商和EPC企业,并建立了智能化的产品溯源体系,每个光伏部件的生产、运输、安装都可精准溯源,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

通过碳银的智能APP,还能为户用光伏电站提供全天候、便捷性运维服务,并承诺光伏贷还贷期间,由碳银提供免费运维。此外,碳银近期还将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在已有智能服务系统中,开发线上贷款功能,极大降低信贷手续,提高互用电站的安装效率,充分保证居民能真正用上可靠、放心、有保障的光伏电站。

新昌作为浙江碳银在全市的推广试点县,梅渚镇青廷坞村、镜岭镇西山头村和大阪村等村的光伏电站正在有序安装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新昌全县并网数约四百户,其中通过碳银模式实现并网的数量超一百户,目前碳银合伙人在当地签约农户约500户,在建用户工程约50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