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太阳能光伏板前后间距如何计算?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9 11:29:43

光伏电站设计中,电池阵列的布置非常重要,阵列间的距离对光伏电站的输出功率和转换效率有很大影响,错误的安装会导致后排的太阳光被前排遮挡。一般确定原则为冬至当天的9:00至下午3:00,光伏方阵不应被遮挡。

下图所示为太阳能电池方阵前后间距的计算参考。

55861534_1_meitu_1

太阳能电池方阵间距D,可以从4个公式求得:

D=Lcosβ

L=H/tanα

α=arcsin(sinΦsinδ+cosΦcosδcosω)

β=arcsin(cosδsinω/cosα)

首先计算冬至上午9:00太阳角度和太阳方位角。冬至时纬度角δ是-23.45°,上午9:00的时角ω是45°,于是有:

α=arcsin(0.648cosΦ+0.399sinΦ)

β=arcsin(0.917×0.707/cosα)

求出太阳高度角α后和太阳方位角后,即可求出太阳光在方针后面的投影长度L,再将L折算到前后两排方阵之间的垂直距离D:

D=Lcosβ=Hcosβ/tanα

例如:北京地区纬度Φ=39.8°,太阳能电池方阵高2m,则太阳能电池方阵的间距为(取δ=-23.45°,ω=45°)

α=arcsin(0.648 cosΦ+0.399sinΦ)=arcsin(0.498-0.255)=14.04°

β=arcsin(0.917×0.707/cosα)=42.0°

D=Hcosβ/tanα=2×0.743/0.25=5.94m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方位角、倾斜角及阴影对光伏发电量的影响

方位角、倾斜角及阴影对光伏发电量的影响

1. 方位角太阳电池方阵的方位角是方阵的垂直面与正南方向的夹角(向东偏设定为负角度,向西偏设定为正角度)。一般情况下,方阵朝向正南(即方阵垂直面与正南的夹角为0)时,太阳电池发电量是最大的。在偏离正南(北半球)

光伏发电量光伏发电太阳电池方阵
2018-02-24
“整县推进”与光伏支架 | 你早该知道的几个平屋顶支架“设计原则”

“整县推进”与光伏支架 | 你早该知道的几个平屋顶支架“设计原则”

国际标准屋顶光伏支架通常划分为BAPV这一类,作为屋顶的附着建筑。而为平屋顶专门设计的光伏支架系统,称为平屋顶光伏支架。由于屋顶的风荷载变化多端,国际上很多机构都对这类支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2016年颁布的美

光伏整县推进光伏支架光伏电站设计
2021-10-25
关于光伏电站设计和设备选型的思考

关于光伏电站设计和设备选型的思考

摘要:本文通过收集部分地区的辐照强度数据,介绍了地面电站光伏方阵容配比设计建议,通过设备输出性参数对比,分析了常见类型组件和逆变器的最佳容配比的设计思路。在分析对比的基础上,提出了设备选型和组件与支架

光伏电站设计设备选型
2021-01-29
三条曲线解密光伏电站未来发展方向

三条曲线解密光伏电站未来发展方向

近日,十四五新能源规划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有消息称,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比例将大幅提升,比之前预期的高25%左右。政策虽好,但去补贴后成本和收益率的压力,以及高渗透率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却仍然是困

阳光电源光伏电站设计发电曲线
2020-09-17
”山竹“过后,光伏人的反思~~

”山竹“过后,光伏人的反思~~

2018年9月16号,广东20年以来最强台风山竹,席卷了香港、澳门、广东深圳、汕尾等城市,狂风过后被拦腰折断或者连根拔起的树木和吹翻的广告牌到处都是。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风声雨声破裂声声声入耳楼抖窗抖大树抖处

古瑞瓦特光伏电站设计光伏运维
2018-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光伏板前后间距如何计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