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清洁能源转型之痛

发表于:2017-12-19 10:07:32     作者:刘玲玲 来源:中国煤炭网

过去,印度农民苏贝达尔·辛格(Subedar Singh)忍受着燃煤发电带来的污染,现在事情有了转机。他不用再忍受头顶黑云般的烟雾和地里污水横流的场景了,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又有了新的烦恼——昂贵的太阳能电力让他交不起电费。

去年,苏贝达尔在自家地里干活的时候,他的脚和脚踝被地下煤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70%。而紧挨着他家地附近的就是一座正往外冒着黑烟的燃煤电厂。苏贝达尔挣扎着从地里爬出来,痛得晕了过去。

来自北方邦(Uttar Pradesh)北部Uncha Amirpur的人说,他们发现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下属的达德里燃煤电厂(Dadri)使用的水煤混合物在地下累积并燃烧了起来。一些牛也被烧死了。北方邦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当地空气污染严重。

当前,印度有数以亿计的人还依赖燃煤发电和取暖——印度政府被指缺乏资金来支持发展更为绿色的能源。

在12月12日于法国巴黎举行的“一个地球”峰会上,资金问题成为参会国家和地区代表讨论的重点。会议集中讨论了公共和私人资金的筹措问题,以帮助加速向低碳经济转型。

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COP15)上,发达国家承诺将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援助,在2020年之前,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助。而事实上发展中国家每年得到的经济援助还不到100亿美元。

能源分析师纳伦德拉·塔尼亚(Narendra Taneja)表示:“如果能得到更多资金,印度当然能更快地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塔尼亚说:“空气不是一朝一夕间变得如此糟糕的。导致空气变糟的是发达国家而不是我们。他们应该对此负责,尽快拿出钱来治理。”塔尼亚也是印度执政党人民党的顾问。

印度智库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鲁纳巴·戈什(Arunabha Ghosh)表示,印度需要140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实现总理莫迪定下的到2022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万兆瓦的目标。

到目前为止,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5万兆瓦,而印度的发电总能力为33.1万兆瓦。

戈什说:“即便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发展中国家仍然在坚持完成《巴黎协定》的目标。但发展中国家在多大程度上能完成目标取决于发达国家在国内是如何行动,又是如何支持发展中国家的。”

作为发展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印度需要不间断的电力来维持工厂的运转和经济的发展。

目前,印度的电力有66%来自煤炭和天然气,剩余部分来自核能和包括水力发电、风能、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

印度需要发展可再生能源来实现在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作出的承诺——到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碳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35%。

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存储过于昂贵意味着廉价的煤炭仍是印度电力的主要来源。印度政府此前规定12月7日之前所有的燃煤电厂都要对减排技术进行升级,有超过300个燃煤电厂未能如期执行该规定。

这对Uncha Amirpur地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该地区的空气质量十分糟糕。

达德里燃煤电厂距离新德里只有66千米的距离。该燃煤电厂为新德里提供了三分之一的电力,但它也是导致新德里每年冬天雾霾严重的罪魁祸首之一。

有报道指出,新德里严重的空气污染与当地新生儿患哮喘、支气管炎甚至脑部疾病有直接关系。

曼德普·拉格哈夫(Mandeep Raghav)是北方邦板球队的一名队员,他说每年都有那么几天呼吸困难。

这位23岁的击球手说:“当我奔跑的时候,我觉得吸入一点被污染的空气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的心跳就会加快。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拉格哈夫的父亲于今年早些时候死于哮喘。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