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展宇光伏出席CHPBA中国户用光伏品牌联盟杭州闭门会议

发表于:2017-12-18 10:30:11     来源:展宇光伏

索比光伏网讯:2017年12月14日13:30-17:00,CHPBA2017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览会(浙江站)在杭州宝盛道谷酒店隆重举行了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闭门会议,国家及省市能源局、行业协会、标准院、认证机构、保险公司、银行及户用光伏电站生产销售企业七十余人共同出席会议,对我国户用光伏电站的市场规范展开了激烈讨论,各抒己见献良策。展宇光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户用事业部总监张平伍、市场部总监姜丞两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杭州宝盛道谷酒店

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周元主持会议。首先由江苏、山东、河北等省协会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省份今年户用光伏市场电站的发展概况。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会议现场

会议着重讨论了目前的市场现状,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可归纳为冰火两重天——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市场一片繁荣,产销两旺。这一市场的背后却是乱象丛生,后患无穷。与会多家企业一致强烈呼吁尽快出台全国范围内具备可行性的行业标准,以便引导整个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良性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下列现象:

一是改变“两头不管”的现象,即前头没人管:户用光伏市场的入门门槛低,失去监管。在大多数地区,施工和安装无需持有相关安装资质,安装质量在源头上就失去了管控。后头不管则是组装好了走人,好不好用,能用多久不管安装人的事,生意好做的时候做,不好做了闪人,光伏电站“孤儿”随时都有产生的危险。就算拼装者还在,他们未必就有运维的能力;

二是户用光伏产品缺乏全国标准,地方标准也是寥寥无几。就算个别省份已经出台了地方标准,但在执行过程中仍面临相当大的困难,有人管备案、有人管贷款、有人管施工,就是没人对电站的品质作监管,致使户用光伏产品良莠不齐。电站问题甚至是严重损失的事故也有发生,质量隐患直接危害着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是存在以低价为主要现象的无序竞争,安装技术、服务质量不达标,破坏了市场秩序和行业形象,使注重品质和品牌的企业产品在现行市场环境下难以为继。尤其是一些经销商为了赚“快钱”,赚“眼前的钱”,不惜打着组件品牌的旗号给光伏电站命名,除了组件是某品牌,其他的则是到处拼装,什么便宜配什么,只为抢单,完全置消费者的利益而不顾。

会议还提出了由联盟牵头出台标准、对合格产品统一标识的建议,并推动从国家层面进行规范。鼓励专业厂家进行原装出厂,确保光伏电站系统质量。鼓励专业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升级,迎接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让消费者真正受益。

▲2017-2018年度巡展计划公布

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简称CHPBA),2017年8月24日,由国内知名户用光伏优秀企业、第三方认证机构及行业媒体单位共44家联合成立,旨在规范光伏市场,共同树立优秀户用光伏品牌形象,为经销商和老百姓提供放心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展宇光伏凭借着在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展宇˙致富宝】优质高效的特点以及经销商和用户对这一整机户用系统的高度认可,受到CHPBA的关注和邀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