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双面光伏阵列解决方案顺利发布——双面发电已成趋势

发表于:2017-12-15 10:04: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监测研讨会(PVPMC)在山东威海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第一次莅临中国,也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著名光伏专家首次齐聚中国,具有重大的意义。


随着对太阳能发电效率提升的不断追求,双面发电组件应运而生。不仅正面发电,背面也能通过地面反射和空气散射光发电,可实现组件整体发电效率的大幅提升。已成为主流厂商下一阶段的主推产品。

会议同期,隆基乐叶、中信博新能源、国电投西安太阳能、中来光电、阳光电源等八家企业面向行业联合发布最新的研发成果“双面组件光伏阵列解决方案”。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博士发表了“双面组件系统设计及发电量”的主题演讲。吕俊博士表示:“双面PERC将单面PERC电池背面的背铝改为局部铝栅线,工艺简单,成本相较于PERC单面组件几无增加,功率却大幅提升。具有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显著优势。隆基乐叶双面组件Hi-MO2双面率量产可以达到75%以上,预计未来可以实现80%以上。

通过库布齐示范项目可以看出,双面PERC组件+跟踪支架比常规多晶组件+固定支架发电量平均增益约达46%。双面组件与跟踪固定支架系统的结合是行业进步的强劲推进力。”

2017年4月,隆基乐叶在上海SNEC展会上正式发布了Hi-MO2 PERC双面发电组件,开启了高效单晶PERC双面发电技术新时代。

2017年10月,隆基乐叶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23.26%,已突破23%大关,创世界新纪录。以前PERC电池被认为达不到如此高的效率,此次破纪录PERC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让行业技术人感到比较意外与惊喜。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24%指日可待。

2017年11月,隆基乐叶单晶双面PERC电池双面率达82.15%,打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