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兼济天下 实至名归—高纪凡当选“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

发表于:2017-12-15 09:24: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12日,“2017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在京揭晓。凭借其在光伏行业中的崇高威望、几十年技术研究的深厚积累以及为推广清洁能源做出的不懈努力,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数十位资深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十大年度人物”。

此次评选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以及人民网共同举办。活动前期进行网络投票,在接近100万次浏览和投票后,综合专家评审意见,主办方评选出了十位中国新能源企业和科研体系中的先进带头人物。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主办方对高纪凡二十年推广清洁能源做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行业带头人的角色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颁奖词特别介绍高纪凡带领天合光能成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多次为行业发展代言发声、奔走疾呼。“引领未来,抓住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转型先机,在他身上体现了企业家、行业专家和未来家大气磅礴的风范。”


高纪凡感谢主办方对天合光能的认可和支持,他说,“中国光伏行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军者,这是我们全体光伏人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表示,目前光伏发电成本已经接近平价电力,光伏将走进千家万户,千企万厂,与千种应用相结合,在未来将成为主要的电力能源形式,尽管也会面临更多的挑战。高纪凡强调:“天合光能将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努力成为光伏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的全球领先企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997年,高纪凡创立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并使之成为中国最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太阳能企业之一。由于天合光能在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他本人的社会影响力,高纪凡从2014年开始当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至今,并同时担任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等职务。在高纪凡的带领下,天合光能从1997年至2006年奠定光伏发电设备制造坚实基础的1.0时代,走到2007年至2016年全球领先的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商与光伏集成系统商并重的2.0时代,目前正在走向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3.0新时代,并成为太阳能行业的创新领导者和标准制定者,发明专利数量居光伏行业前列。

高纪凡及天合光能也非常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援建西藏40座太阳能电站,累计为汶川地震、新疆修建公路、南京大学学生环保、常州中学生“生态新常州,寻找碳足迹”等社会公益事业及活动捐款数百万元,为海地、非洲等无电地区以及尼泊尔地震灾区捐助太阳能组件。2015年,天合光能捐资1000万元,成立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在西北地区的高等院校增设光伏应用技术选修课,帮扶贫困大中专学生实现光伏行业创(就)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