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系启动股权整合 中能硅业全资控股苏州保利协鑫

发表于:2017-12-14 13:39:33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在持续扩张成国内最大新能源企业之时,新能源老大协鑫展开内部整合。记者近日自行业人士处获悉,苏州协鑫已被中能硅业全资控股。12月13日,记者从协鑫方面确认了该消息。

近日,有光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协鑫前期迅猛扩张后,现在已经开始对业务进行整合梳理。他提到的一个表现是,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协鑫)就被划给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能”)了。

查阅工商资料显示,苏州协鑫股东包括三位,分别是中能以及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和富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8.91%、25.89%和25.2%。

12月13日,保利协鑫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公司确实是在进行股权结构的梳理,总的方向是减少股东数量,让股权结构更简单。

对于苏州协鑫的股权变更,上述人士称,这是正常调整。原来的三个股东里面,除了中能以外都是在香港注册,主要是投资公司。在业务上,中能是生产企业,苏州协鑫主要是它的销售平台。

据公开招聘信息介绍,中能硅业是保利协鑫全资子公司,资产近300亿,年销售收入100亿,是已建成产能产量全球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之一。

据苏州协鑫一份2015年公开发布的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显示,苏州协鑫的业务模式为:依托股东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硅料供应,通过采购硅原料,并自行加工或委外加工成单晶硅片,再由公司对外销售,其硅片销量在全球市场及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28%和70%。

与中能硅业全资控股苏州协鑫类似,就在今年11月,协鑫系旗下协鑫集成刚刚增持协鑫新能源,也属于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的范畴。

协鑫集成11月24日晚公告称,拟出资约10.5亿港元收购协鑫新能源10.01%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协鑫新能源的第二大股东。

公开信息显示,协鑫集成主要负责组件、电池片及系统集成等光伏行业中游业务,而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协鑫新能源在中国的光伏电站总装机量达约5079MW,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

公开信息显示,协鑫集团在2016年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国内新能源企业排名第1位,目前业务遍及电力、光伏、油气、金融、科创等产业群,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员工人数近3万人,旗下现有保利协鑫能源、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等多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随着协鑫向金融,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等方向大幅扩张,协鑫的多元化步伐迈得越来越大。从光伏全产业链到石油、天然气和火力发电,从大能源到证券、金融和新能源汽车,也引发了外界对协鑫跨界的持续关注。

协鑫方面此前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是所谓的多元化,而是围绕新能源的布局,新能源汽车有两个关键字,新能源和车,而新能源本身就是我们的业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