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立光电业绩预警 苹果产业链"受惊"

发表于:2017-12-08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苹果供应商、台湾光学镜头制造商大立光电日前表示,与上月相比,公司12月的收入或将出现下滑。大立光电股价最近三个月来持续走低,跌幅达28.26%,最近一周下跌17.5%。大立光电近期的股价低迷表现,则是全球范围苹果供应商的缩影。

苹果产业链集体走低,虽然与美国税改大环境下,全球科技股集体下跌有关,但更重要的是市场对苹果推出新品预期并不乐观。但机构认为,从长期来看产品方面的创新仍将为苹果产业链带来新机遇。

供应商股价下跌

大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光学镜头设计及制造商,于2002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苹果公司的手机镜头制造商。今年以来,大立光电股价累计上涨12.53%,但最近三个月以来呈显著下跌态势,三个月跌幅达28.26%,最近一个月内下跌27.53%,而最近一周的跌幅达17.5%,单周市值蒸发近1亿新台币(约合2200万人民币)。

日前,大立光电公布11月的营收为56亿台币,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公司同时表示,由于客户订单下滑,12月营收将较11月有所下滑。尽管没有点出客户名称,但市场普遍认为是苹果。大立光电公布经营数据后,市场普遍对苹果供应链盈利前景产生担忧情绪。其他苹果供应链厂商的股价也呈现类似走势。亚太市场上,最近一周,鸿海下跌7%,镜头模组供应商致伸电子下跌10.72%,可成科技下跌6.75%。

美股市场上,移动DRAM芯片供应商凌云科技(CRUS)五个交易日以来跌幅逾10%。

港股市场上,瑞声科技(02018.HK)本周以来跌幅6.78%,舜宇光学(02382.HK)下跌15.38%,高伟电子(01415.HK)下跌13.25%。

产业链复苏仍有预期

苹果电子产品闻名全球市场,靠的是其优秀的用户体验。但是在过去几年中,苹果进行的一些技术创新受到了多方质疑。例如,在最新的iPhone X手机中,苹果取消了主屏键和指纹识别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三维脸部识别操作。大量消费者认为,脸部识别的应用体验不及指纹识别,令用户体验打了折扣。

日前,美国极具影响的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将iPhone X列入十款值得推荐的智能手机,但也明确说明iPhone X的抗磨抗摔性和续航能力不理想,因此排名位列iPhone 8及iPhone 8 Plus之后。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是iPhone产品的出货高峰期,而新产品的短期市场表现可能不太乐观,导致苹果供应链股票全线下挫。

华尔街机构认为,苹果未来的复苏仍值得期待。以iPhone X为例,相比以往的苹果手机,其在3D视觉、无线充电、OLED全面屏、3D玻璃面板等方面均有创新。这些方面的创新将为苹果产业链带来新机遇,对相应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前,苹果发布预测称,今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可能超过840亿美元,创单季纪录。苹果第三季度财报还显示,苹果坐拥2689亿美元现金,未来可能展开一系列并购。还有美国媒体披露,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创新性新产品,接棒智能手机iPhone。华尔街人士认为,这些都是苹果未来复苏的积极因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