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选择和安装注意事项

发表于:2017-12-05 16:05:00    

逆变器是一种由半导体器件组成的电力调整装置,又称电源调整器,主要用于把直流电力转换成交流电力。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逆变器效率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太阳电池容量和蓄电池容量大小。

逆变器在选择和使用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直流电压一定要匹配;

每台逆变器都有标称电压,选择的蓄电池电压必须与逆变器标称直流输入电压保持一致。例如12V逆变器必须选择12V蓄电池。

2)逆变器输出功率必须大于用电器的最大功率;

启动能量需求较大的设备,如电机、空调等电器最大功率不能大于逆变器输出功率,需要额外留有功率裕量。

3)正负极必须接线正确;

逆变器接入的直流电压标有正负极,蓄电池上也同样标有正负极,一般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连接时必须正接正(红接红),负接负(黑接黑)。连接线线径必须足够粗,并且应尽可能减少连接线的长度。

4)充电过程与逆变过程不能同时进行,以避免损坏设备,造成故障;

5)逆变器外壳应正确接地,以避免因漏电造成人身伤害;

6)为避免电击伤害,严禁非专业人员拆卸、维修、改装逆变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