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白宫要求提供损害报告 或对进口太阳能征税

发表于:2017-12-01 16:07:43     来源:电缆网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贸易代表要求进一步提供关于低成本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如何伤害美国制造商详细说明以考虑是否征收太阳能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罗杰斯(Lighthizer)星期一在一封信中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报告,以帮助总统采取“适当和可行的行动”来支持国内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11月,贸易委员会建议美国政府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最高达35%关税以帮助美国制造商进行竞争。之前,一家破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univa Inc.提交了一份贸易投诉书,称其被外国竞争对手扼杀。特朗普在设定关税方面有最后的决定权。

Lighthizer特别要求贸易委员会找出导致美国公司受到伤害的任何“不可预见的事态发展”。

Suniva的贸易投诉是基于一项法律,即法律赋予总统广泛的征收关税权力。但是,每当法规受到WTO挑战的时候,美国总是输的。贸易分析师指出,关键问题在于法律与美国对世贸组织的义务不一致。例如,要在世贸组织打赢诉讼,必须表现出一个不可能被合理预见的外国竞争,而美国的法律只要求公司证明他们受到了损害。

Packard说,白宫要求提供更多的信息也可能是它寻求不征税的理由。

大部分太阳能行业都反对征收关税,因为这将减缓安装速度,导致数千人失业。有影响力的保守派和自由贸易团体也反对征税。如果贸易委员会不能指出任何不可预见的情况,特朗普可能有一个容易的理由对Suniva说不。

帕卡德说:“如果他们正在寻找一些摆脱这个问题的角度,那么(我认为)这可能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