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有窍门 不同的屋顶这么安!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1-30 11:11:58

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是农村用户的普遍选择,但是在具体实施时,用户屋顶的构造不同,可用安装面积不同,那么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安装也会不同。为保障最佳收益,科学的设计安装就非常重要了,其中,也有些小窍门。

农村的屋顶主要有三大类别:彩钢瓦屋顶,砖瓦结构屋顶,平顶混泥土屋顶。这三类屋顶结构存在很大的差异,即便是相同的面积,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容量也是不相同的,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如何才能估算出自家屋顶能装多大容量?

2017020314545774.png_meitu_1

砖瓦结构的屋顶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建的最多,最常见一种,便是砖瓦结构的屋顶。在建设光伏发电系统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遮挡问题,通常情况下会选择早上8点至下午4-5点没有遮挡的区域,组件铺设在朝南的一面,理论上1KW占屋顶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农村乡亲们的屋顶单面通常在50平左右,也就是说可以安装5kW的光伏系统,按照日均4小时光照来算,每天可以发电20度左右,一年可发电7300度。

2017020314554727.png_meitu_2

彩钢瓦结构的屋顶

彩钢瓦结构的屋顶乡亲们住的不太多,因为彩钢瓦屋顶冬冷夏热,乡亲们并不看好。而厂房、畜牧厂等使用比较多,在安装光伏系统的时候也是朝南安装,组件铺设比例和砖瓦屋顶类似1千瓦占面积10平方米左右。

2017020314560692.png_meitu_3

平面混泥土屋顶

平面混泥土屋顶在农村俗称平房,顶部是平的,在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时候对设计有着更多的要求,首先要考虑到当地光的辐照量,让组件尽可能多的接收阳光,其次要考虑到前后组件的遮挡和女儿墙高度等复杂因素。要想辐照量最优通常情况下光伏阵列倾角应在0°至当地纬度。阵列有了倾角,所占的面积自然就大了,加上还要考虑组件之间需要留有足够的间距避免阴影遮挡和女儿墙遮挡。这样算下来平面屋顶安装光伏系统占用的屋顶面积会大于瓦屋顶。通常情况1千瓦系统占用屋顶面积为15~20平方米,以户用安装5千瓦项目为例,需要占用75~100平方米。

明白了这些,了解了自家的屋顶类型,就可以因地制宜,寻找到窍门,假若想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就可以估算出自家屋顶的容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农村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有窍门 不同的屋顶这么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