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现在 重庆也能建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11-27 00:00:00     来源:科技日报


在九龙坡区二郎留学生创业园B栋楼顶,由光伏能源总投资425万元的智能光伏电站,已经正式开始运行,这是全市首个光伏电站节能示范园区项目。据了解,该示范项目电站装机容量354KW,整套光伏组件由1231块270W多晶、35块280W多晶、11块280W背接式、11块265W双玻组成,主要用于低日照地区高效智能光伏发电的研究和测试,转化的电能直接接入园区使用。

“该项目年发电量30万度,产生经济收益32万元。同时,它还有非常好的环境效益,每年可以为园区用电节约标准煤116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289吨。”重庆市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正华介绍,该电站每天最高可发电1200度,满足园区日常基本用电。为便于后期管护,项目方还研发出相应的能源监测中心,对所有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与传统的火力发电相比,光伏发电更加安全、可靠、清洁,可广泛运用在各个领域。不过重庆是低日照地区,能否用光伏一直处于争论阶段。沈正华说,他们是国内售价低日照地区太阳能光伏领军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114项,能够在低日照地区高效运用太阳能。他算了一笔账重庆各个区县年日照时数不同,巫山最高每年有1539.6小时,綦江、大足等不足1000小时,光伏组件每平米可以发电70瓦到80瓦,如果在巫山等日照亮高的地方,1瓦一年可以发电1.2度,一平米每年就可发电近100度,如果盖30平米的光伏组件,就有3000度,如果发布买点电网一年可收入2550元,即时只用也可节约很大一部分电费。

“光伏发电可以广泛运用在建筑、农业、渔业等众多领域。除了目前的示范项目我们还建起了太阳能市政路灯研发平台。目前,我们主要是以重庆和周边城市为基础进行清洁能源技术研发。”重庆市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正华表示,下一步,他们希望依托该示范项目,把好的技术、产品推向全国,让更多人享受到光伏清洁能源带来的健康和便利。

“我们将每季度召开新产品发布会,帮助区内科技型企业做好推广。”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3家、市级科技型企业396家,累计建成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80余个,均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