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电站价格不一致为哪般?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1-27 08:36:49

在光伏行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消费者应该如果选择光伏产品?光伏电站价格的差异明显的影响因素在哪儿?为什么报价差距那么大?光伏电站价格该如何衡量?下面,我们一一解答。

光伏板与逆变器

作为光伏电站价格的重要组成,太阳能光伏板的价格差异主要在于不同质量造成的成本差距,最低成本的是翻新的旧板。

逆变器则主要按照装机容量与不同品牌的选择,会造成光伏电站价格的整体变动。

光伏板和逆变器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先不说价格,其产品质量直接影响了使用寿命、发电量等。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都懂,短期的较低光伏电站价格造成了未来长久的经济损失就得不偿失了。

电缆与PVC管

抛开光伏电站价格,先看质量,电缆的耐用度相当重要。

基于电缆户外敷设较多,就需防潮、防暴晒、耐寒、耐热、抗紫外线,某些特殊的环境下还需防酸碱等化学物质。因为要使用较长时间,还会在电缆外加套PVC管来保护它。

对于一些用低质量的电缆来提高利润的行为,消费者还需擦亮眼睛,不应只看重光伏电站价格的数字,尽量按照正当规格选择。

支架与配重

对于支架,在光伏电站价格上的小问题便是,为了节约成本,会有使用角铁做支架,容易生锈变形。在连接组装时,直接采用焊接组装会容易断裂倒塌,且拆装影响用户利益。

在配重方面,直接使用膨胀螺栓会破坏防水层,还会松动断裂。支架和配重对光伏板来说非常重要,这样的辅助关系会直接导致整体利益,所以还需谨慎选择,不计较一时的光伏电站价格。

保险与售后

提到保险的原因是安装一个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光伏电站价格还是不低的。

一旦发生自然灾害等一些意外,可以享受保险公司的全额赔付。如此说来不管对于是用户还是企业,保险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5年逆变器质保,10年光伏组件质保,25年光伏板的衰减率质保。

在考量光伏电站价格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不计较一时的利益,毕竟都是硬设备,综合考虑时,质量还应放在第一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武连明:关于2017年光伏电价如何调整的建议

武连明:关于2017年光伏电价如何调整的建议

随着630之后组件价格出现大幅度下降,2017年光伏电价的调整必然提上议事日程。从长远来看,按照市场行情变化调整电站电价,是符合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有力措施。而对2017年光伏电价调整所做的测算、探讨和建议,将有利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价格光伏电站上网电价
2016-09-21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价格不一致为哪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