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青山村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年入52万

发表于:2017-11-23 00:00:00     来源:安徽民航机场集团


青山村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共有贫困户129户。2017年以来,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在该村实施9项帮扶措施,全年投入资金52.93万元。

据悉,机场集团还将利用青山村已规划的建设用地,与埇桥区民政局、商务局共同投资建设村级光伏发电产业项目,预计年收入7万元左右,将全部用于贫困户增收及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安徽青山村光伏发电产业项目年入52万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脱贫攻坚出实招

青山村是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定点帮扶村,该村位于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2017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9户,因病、因残、因学致贫较多,贫困发生率达到6.3%。2014年,机场集团派驻1名帮扶干部驻村扶贫,2017年再次派驻2名人员,组成驻村工作队强化脱贫帮扶工作。今年以来,机场集团在青山村实施9项帮扶措施,全年将投入52.93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资助留守儿童、慰问困难党员和特困户等。

2016年,机场集团投资30万元,入股村于跃经营的千亩荷花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确保村集体收入3万元,合作社日常用工以贫困户为主,2017年发放贫困户工资超过8万元,成为贫困户增收的一条好路径。

今年合作社的莲藕项目喜获丰收,产量超过20万斤,产品短时间内一时面临滞销困境,机场集团极力支持,工会及时伸出援手,一次性助销莲藕近5万斤。

为改善村容村貌,自7月1日开始,机场集团每月出资1万元,成立青山村史上第一个保洁队,队员全部由贫困户组成,实施常态化管理运行,既改善了贫困村面貌,同时也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同时,为提高贫困村硬件设施水平,8月份为村部会议室安装两块电子屏;11月份又一次性购置20套石头桌椅,摆放在人员聚集的“人场子”,为村民露天打牌、下棋等休闲活动提供了便利。

据悉,机场集团将利用青山村已规划的建设用地,与埇桥区民政局、商务局共同投资建设60KW左右的村级光伏发电产业项目,预计年收入7万元左右,这部分资金将全部用于贫困户增收及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