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电缆复杂环境hold不住?五种类型供您选择!

发表于:2017-11-23 08:39: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现今,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迅猛发展毋庸置疑,良好的势头背后是成熟的技术与多年经验的积累,太阳能光伏电缆亦是如此。

在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中,除了如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以外,选择正确合适的光伏电缆材料也很重要,不仅与盈利有关,更需注意的是安全性问题。

专用的太阳能光伏电缆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万能电缆暂时是不存在的,但针对不同的光伏电站使用环境,也有相应的能够克服种种问题的太阳能光伏电缆。

太阳能光伏电缆如何选型?

太阳能光伏电缆根据不同用途和使用环境,分类如下:

直流电缆

常用环境:户外敷设

优势:成本低,线路损耗低

劣势:需防护程度大,如潮湿、曝晒、高低温、紫外线等

交流电缆

常用环境:户内敷设

优势:传输容量大,经济效益好

劣势:稳定性需提高

太阳能光伏专用电缆

常用环境:针对恶劣的光伏电站环境条件

优势:安全性能好,寿命长,环境适应性强,机械强度高

目前光伏产业内已开发出多种专业太阳能光伏电缆产品,如电子束交叉链接电缆,其额定温度为120℃,可以抵御恶劣的气候环境,经受得住机械冲击。又如RADOX电缆是根据国际标准IEC216研制的一种太阳能光伏专用电缆,在户外环境下,它的使用寿命能达到橡胶电缆的8倍,PVC电缆的32倍。

电缆导体材料

电缆连接多采用接插件,导体材料可分为铜芯和铝芯。

铜芯电缆的优势有:抗氧化能力好,寿命长,稳定性能好,电量损耗小,压降小,柔性好,易穿透。

相较于铜芯电缆,铝芯电缆抗氧化能力则较差,容易导致故障的发生。

电缆绝缘护套材料

在令人头疼的光伏电站运维期间,电缆会受到各种外力的冲击,这使得光伏电站使用太阳能光伏专用电缆有很大的必要性,为防止危险事件的发生,太阳能光伏电缆科研取得良好进展,研究人员发现,经过辐射交叉链接的材料,能够该晒电缆绝缘材料的热血特性、机械特性和化学特性。

太阳能光伏电缆技术仍在向着更完善、更专业的方向前进着,在优秀技术支持基础之上,更准确的判断与选择合适的电缆将带来更好的效益。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