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鑫阳光”获评“中国十大户用光伏系统品牌”,呼吁建立统一行业标准

发表于:2017-11-06 16:38: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近日圆满落幕,作为我国新能源产业极具风向标意义的专业展会,得到了海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可。在“中国十大户用光伏品牌评选”颁奖仪式中,协鑫集成荣获“中国十大户用光伏组件品牌”,同时,协鑫集成户用品牌“鑫阳光”荣获2017年CREC“中国十大户用光伏系统品牌”大奖。协鑫集成呼吁行业内的各大光伏企业、行业协会、安装单位等共同起草和编制专门针对户用分布式光伏的安装、运维、售后标准,使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更平稳,更高质。

2017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超过24GW, 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7GW,同比增长近3倍。居民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7倍多。随着市场的日益火爆及更多企业及经销商的加入,分布式光伏市场正饱受质量良莠不齐的诟病。

协鑫“鑫阳光”售后管理部长陈磊受邀在本届同期举办的“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上作“分布式光伏安装注意事项”演讲。就目前光伏安装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质量隐患作了具体的举例和分析,这些问题涵盖了光伏安装的各个方面,包括:布线、螺丝紧固、导轨支架的防锈、MC4接头的制作等等。

同时,陈磊也提出,演讲中罗列出的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在防雷接地、挂钩固定、防水处理等其它更复杂的环节,同样在安装中存在很多问题和隐患。就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及症结,陈磊作分别作了一定的分析,其中,户用分布式没有专门针对性的安装标准、销售和安装环节没有分清责任主体是主要原因。

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和一般的大型分布式、地面电站在安装环节和关注点有很多不同。比如户用光伏用户对美观性更有更高要求、户用在斜屋顶等不同复杂屋顶施工,安全性和施工难度更大、户用光伏安装的屋顶下方复杂,对连接的牢固性、屋顶防水方面也有更高的标准,等等。“分布式光伏系统并非普通的家用电器,只需要买回客户家中,简单安装即可。户用分布式在前期现勘、中期设计、后期安装中都需要更专业的力量介入,全部完成后的分布式光伏系统才是一个成品,而之前都是半成品。”陈磊说道。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