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手“华君系”后海润三季度继续亏损 上市以来亏损30亿

发表于:2017-10-31 14:24:55     来源:新京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华君系挥别之后,*ST海润仍陷于巨亏状态。据10月31日公布的三季度报,海润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下跌36%,亏损8.8亿元,下跌2051%。

此前,海润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约5.02亿元,这意味着海润在第三季度亏损达3亿元。从2012年以来数据来看,海润累计亏损达到30亿元。

在今年第三季度刚开始的7月10日,海润独董徐小平提出罢免董事长孟广宝。7月12日,海润光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解除孟广宝的董事长和总裁职务。截止到今年9月副董事长吴继伟请辞,“华君系”全面撤出海润董事会。

海润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发展乏力,而孟广宝被称为辽宁隐秘富豪,华君系掌舵者,他曾有意通过定增方式入主海润光伏,并在2016年4月出任海润光伏董事长,但定增在今年已经终止。

在未能成为海润光伏战略股东的情况下,孟广宝控制下的海润光伏和他作为个人大股东的华君控股及相关企业(简称华君系)迅速走近,并发生了一些被指不合规的关联交易及资金往来,并发生内控失效风波。

2016年孟广宝担任董事长期间,海润光伏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亏损11.79亿元。有声音认为,孟广宝应为海润的亏损负责,甚至指责其“掏空海润”。

9月18日,从未公开现身过的孟广宝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他不仅明确否认所谓“掏空”海润的指责,还首次对外公开了他入主海润的台前幕后。孟广宝称,自己当初是在海润方面的主动请求下进入海润的,且对海润有大额的资金援助,截至目前,海润方面依然对其有欠款。9月22日,海润董秘问闻向本报确认,海润与华君系确有债权债务关系。

目前,关于海润亏损的原因争议极大。有据新京报9月25日报道,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爆料,海润的亏损与其自身管理层有关。

其后,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等渠道发现,海润前高管冯国梁从海润光伏辞职后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不仅收购了来自海润光伏的三笔成熟项目,还与海润光伏发生大额业务往来。而在这些交易过程中,冯国梁的企业欠下海润光伏上亿资金。

不过,冯国梁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否认自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上市公司那么多人,某一个人能侵占吗?孟广宝都不能侵占,任何一个外人能侵占吗?”冯国梁称。

数据显示,2012-2016年的五年中,海润光伏有三年亏损,仅有2012年和2015年盈利,另外三年亏损额分别为2.03亿元、9.48亿元以及11.8亿元,加上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额8.8亿元,减去2012年和2015年的微弱盈利额,海润借壳上市以来累计亏损约30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