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无遮挡固定、跟踪系统+双面组件丨中信博支架方案助力双面组件领跑光伏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0-30 14:30:48

引言一

随着光伏上网电价不断下调,补贴不断下降,电站增效降本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来的更为迫切。作为整个电站的骨骼系统,光伏支架不仅仅承担光伏组件的支撑作用,随着光伏组件的技术创新,支架系统也需要作出创新改变,才能适应产业的快速发展,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新能源”)凭借着多年深耕光伏支架系统的经验,已研究出适合双面组件的支架解决方案。


何为跟踪支架?由于地球自转公转的影响,对于地球上某一个固定地点,一年四季太阳循环运转,其光照角度也在不断变化。光伏跟踪系统,是为了保持太阳电池板随时跟踪太阳,增加光伏阵列接收到的太阳辐射量,从而提高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总体发电量。

引言二

近年来,作为中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力量,太阳能光伏产业取得了引领全球的发展成就,并连续四年新增装机容量排名世界第一,仅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产能几乎一半的增量来自中国。中国光伏产业绝对具有世界代表性,且应用形式多样化包括荒漠、山坡、丘陵,农业、渔业、林业等,这类特殊环境对光伏组件的衰减率、PID现象等造成极大的困扰,随着光伏产业不断升级发展,领跑者项目、精准扶贫项目等国家倡导绿色能源的积极推动下,高效组件也不断做出突破创新,以双面组件为首的新型创新组件或将成为主流趋势。


何为双面组件?双面组件,顾名思义即组件正反两面都可以发电,正面吸收太阳的直射光发电,背面接收来自地面的反射光和空气中的散射光发电,在不同地面条件下,相对于常规单面组件,双面组件可增益发电量约10-30%。

双面组件光伏支架解决方案方案出发点

双面组件特点为正反两面均可以吸收光能,为此组件背面需要尽可能减少支架结构件及阴影的遮挡,支架结构需要在传统支架基础上重新设计,主梁、檩条及支架结构件必须避免在组件背面通过。

方案经济性

可靠性高,节省0.1元/W 边框成本

安装方式获得专利授权

新设计组件安装方式借鉴了铝合金边框组件安装便捷与双面组件的成本优势,在原有组件安装压块的位置取消外置压块,直接利用4组铝块,用传统铝合金边框组件的加工工艺,组件在生产出库前直接用结构胶黏贴在组件长边框的四个安装位置。

双面组件支架解决方案双面组件+跟踪支架系统增加辐照量15-50%跟踪支架檩条与双面组件长边相重合,确保组件背面无遮挡,短檩条在组件加工环节即完成,可实现东西方向±60°的跟踪旋转,满足1000V和1500V系统,形成不同载荷的标准化产品,实现一整套生产标准化,设计模块化,技术支持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体系。

双面组件+跟踪支架

案例分享


(山东新泰40MWp领跑者项目)


(青海格尔木40MWp项目) 

双面组件+固定支架系统经济效益高支架采用螺栓与组件安装夹块连接,组件位置在檩条宽度之外,设定组件高度略高于檩条,夹块底部采用六角型快速安装槽口,在保证背部最小遮挡的情况下,提升安装效率。


结束语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本着以“技术创新,造福光伏”的原则,以“创新精进,融合共赢”的异业合作理念,以产品技术创新为研究主导方向,达到企业合作共赢,社会受益的最佳状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新的一年,安泰新能源携行业领先的屋顶及地面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相继亮相1月InterSolution比利时展及2月Genera西班牙展,深入市场前线,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满足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光伏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众多关注。

安泰新能源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
2024-02-22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无遮挡固定、跟踪系统+双面组件丨中信博支架方案助力双面组件领跑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