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Solar模块化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受阻 面临破产危机

发表于:2017-10-18 16:01:33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最新消息,美国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公司eSolar目前正面临倒闭危机,公司内部似乎已停止运行,但截止目前,包括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创始人BillGross、项目执行副总裁DaleRogers及系统工程副总裁MichaelSlack等数位高管都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据业内人士透露,eSolar已在去年年底遣散了大部分员工,但是否会有人收购其公司资产或技术产权尚不明确。

eSolar于2007年在美国加州成立。彼时,光热发电行业正处于第二个历史发展阶段,其开发了模块化塔式技术并将其推向示范性应用,eSolar涉足全球多个光热项目的开发,2009年,其在美国Laner建设了5MW的SierraSunTower示范电站,2011年,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建设装机2.5MWBikaner示范性电站,2016年,为澳大利亚Sun绿色农场38MWp海水淡化+生态农场+自用发电项目提供镜场系统。

eSolar在其发展历程中吸引了来自ACME、Google、NRGEnergy、OakInvestmentPartners、QuercusTrust和GE等多家公司的投资,据报道,截止2011年,eSolar融资总额累计达到1.82亿美元。

2010年,eSolar与山东蓬莱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宣称计划在10年内投资超过50亿美元,在中国建立2GW的太阳能热发电站,但此后一直未有实际动作。

eSolar的核心技术理念是将塔式光热发电的相关组件、设备全部标准化、模块化,实现工业化、全自动化生产,避免大型电站开发所面临的巨大风险。但是,也有人对其技术提出了质疑,尤其是在光热技术十年发展的交替时期,这种质疑更加明显,因为人们渐渐意识到,光热电站要想在成本上胜出光伏,就必须增加大规模储热能力。

SolarReserve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Smith曾表示:“在过去的数年里,光伏技术成本大幅下降,促使光热电站不得不考虑成本问题。如果配备储热功能,光热电站就有了相对成本优势。”“然而,小型模块化光热电站在配备储热时的经济可行性不足。”KevinSmith补充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