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帝科推出DK92正银技术平台,率先兼容双面氧化铝镀膜工艺 引领PERC技术多元化发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0-18 13:40:06

2017年10月18日新晋行业领先的太阳能导电银浆供应商帝科电子材料(DKEM™)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 2017 Beijing)和2017台湾太阳光电论坛暨展览会(PV Taiwan 2017)期间宣布推出全新一代DK92正银技术平台,率先兼容包括双面氧化铝钝化在内的各类PERC背钝化镀膜技术与工艺,包括原子层沉积ALD(包括空间区隔式ALD、基于加工时间式 ALD即双面氧化铝钝化等)、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包括远程等离子PECVD、直接等离子PECVD等)及其他非氧化铝钝化体系,引领PERC技术多元化发展、加速光伏行业平价上网进程。

作为中国太阳能正银的领导品牌,帝科电子材料(DKEM™)致力于“性能至上When Performance Matters™”的产品理念,通过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强化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于2016年推出DK91系列高效正银解决方案,分别在高效多晶、高效单晶及PERC单多晶、先进印刷等各类金属化工艺上建立了行业领先优势。

全系列产品经过了全球Top 10客户的长期量产检验,特别是DK91B让帝科电子材料(DKEM™)成为首家在全球Top 10客户实现高效单晶和PERC单晶量产的中国正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实现在高效单晶和PERC单晶上进行宽窗口覆盖、多平台兼容、大规模供应的四家正银供应商之一。在高效PERC工艺上,DK91B相对于既有行业PERC工艺进一步降低烧结温度10-15oC,额外贡献1mV以上的开路电压,提升业内PERC效率基准0.1%以上。

面向未来,帝科电子材料(DKEM™)进一步检视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PERC技术因优异的效率优势和合理的成本必将成为太阳能光伏行业新的工艺基准。为加速光伏行业向PERC技术切换并持续降低PERC电池的量产成本,光伏设备供应商推出了各种类型的背钝化镀膜工艺,包括原子层沉积ALD(包括空间区隔式ALD、基于加工时间式 ALD即双面氧化铝钝化等)、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包括远程等离子PECVD、直接等离子PECVD等)及其他非氧化铝钝化体系。

但受限于正面导电银浆技术的发展,各类型镀膜工艺并未取得一致性的效率和量产性,这阻碍了PERC技术的大规模快速量产和产线设计的灵活性。特别是基于加工时间式ALD双面氧化铝钝化工艺,由于设备自身特点,除了在背面形成理想的AlOx薄层外,会在正面SiNx减反层上也形成一薄层AlOx,这对正银浆料蚀刻SiNx/AlOx叠层和与发射极形成良好的欧姆接触产生了巨大挑战。对于正银浆料和双面氧化铝钝化失配最简单直接的观察和现象就是电池和组件的串阻大幅上升、EL云片比例也大幅上升。


为建立帝科电子材料(DKEM™)面向未来的技术领导地位,并进一步扩大帝科在PERC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帝科投入大量资源深入研究各类背钝化工艺对于正面导电银浆的差异化需求。

经过与行业领先的单多晶PERC电池生产商密切合作,现正式推出全新的DK92技术平台,在DK91B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烧结温度10-15oC,即相对于行业既有PERC工艺基准降低烧结温度高达20-30oC,率先兼容包括双面氧化铝镀膜工艺在内的各类背钝化镀膜工艺,包括原子层沉积ALD(包括空间区隔式ALD、基于加工时间式 ALD即双面氧化铝钝化等)、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包括远程等离子PECVD、直接等离子PECVD等)及其他非氧化铝钝化体系。

其中在双面氧化铝镀膜工艺上,通过创新的化学配方设计实现了良好的欧姆接触,卓越的低温烧结特性将开路电压增益扩大到2mV,实现了PERC导电银浆的全新突破,并迅速在全球Top 10电池厂实现量产。更进一步地,DK92正银可以完美解决未充分优化下的PERC电池正面和N-PERT电池背面的绕镀问题。

DK92A多晶黑硅PERC专用导电银浆

- 在黑硅工艺上进一步增强拉力1N/mm以上,同时实现良好的低温烧结特性(比业内PERC基准烧结温度低20-30oC),接触窗口扩展至120Ohm/sq以上,实现20.2%以上的转换效率

- 提供针对PERC双面氧化铝镀膜工艺的特殊版本

- 同时提供单次印刷、分步印刷、两次印刷和无网结印刷版本

- 兼容基于多晶金刚线添加剂和黑硅制绒的常规多晶电池,增益效率至19.30%以上

DK92B单晶PERC专用导电银浆

- 在100Ohm/sq以上的PERC单晶工艺上,全新的玻璃体系大幅降低因炉温不均匀和扩散不均匀导致的EL烧结不良比例,在提效0.1%以上的基础上大幅改善生产良率。全新的接触设计促进PERC单晶电池方阻回升并增强高方阻工艺,进一步增益PERC单晶电池的效率至21.6%以上

- 提供针对PERC正面或N-PERT背面绕镀或者双面氧化铝镀膜的版本

- 同时提供单次印刷、分步印刷、两次印刷和无网结印刷版本

- 兼容常规高效单晶工艺,增强效率至20.4%以上

“截止今年上半年,以帝科为代表的中国正银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30%,我们预计到年底至少会到35-40%。中国正银品牌已经成为太阳能正银行业的主流供应商。面对目前高效电池技术的多元化发展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帝科向市场承诺持续的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和高品质的产品供给,同时全面拥抱PERC时代、引领PERC技术的多元化发展。我们很有信心本次推出的全新的DK92正银技术平台,会给太阳能正银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帝科电子材料(DKE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卫利博士表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帝科推出DK92正银技术平台,率先兼容双面氧化铝镀膜工艺 引领PERC技术多元化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