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业者技术基础强,共同推动2025可再生能源20%目标

发表于:2017-10-12 14:42:01     来源:Energytrend

台湾拥有雄厚的能源技术作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基础。台当局制定了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并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提高到20%、发电机组比例40%。如此远大的目标,需要台当局与民间共同努力达成。

根据EnergyTrend调查,台湾目前各项可再生能源装置量与2025年目标距离不小,其中光伏的达标率仅有6.8%、风力发电仅16.5%,也意味着仍有庞大的成长空间。生质能的达标率虽逼近90%,但面对需求庞大的东亚市场,台湾业者也凭借着技术与地理区位而拥有绝佳优势。业者之间的交流,将更有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太阳能底气最强,「MIT」供应链问世

作为全球第二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地,台湾拥有绝佳的发展土壤;加上位于高日照地带的地理位置,更让太阳能成为台湾可再生能源的首选,台当局积极制定了2025年20GW的目标,并在2016年中推出「太阳光电两年计划」作为前导政策。

在20GW的目标前景下,EnergyTrend分析台湾将跃居全球前十大太阳能市场。相对稳定的投资环境,以及对高效产品的补贴加乘,不仅吸引海内外资金关注,也鼓舞本地业者投入组件与电站事业,打造出真正「台湾制造」的垂直供应链。


(caption: “元晶所生产的组件产品。(来源:元晶太阳能)”)

「在谈未来的发展时,我们所谈的不仅是技术的问题,更有台湾市场成熟度与接受度的问题。」EnergyTrend在台湾的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的安排下与台湾一线业者元晶太阳能的财会副总林达三见面,聊到了元晶对太阳能产业的看法。林副总表示,除了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厂等事业,元晶还会进一步思考如太阳能结合储能与电动车、家户系统整合等面向,把太阳能推向更广泛且深入日常生活的领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