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能源思享汇开幕 看光伏人与时间赛跑

发表于:2017-09-25 09:59:00    

为破解新能源行业发展难题,汇聚行业优质资源,协同创新互助共赢,助推行业健康发展,由苏美达能源发起的2017能源思享汇于9月24日在南京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光伏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思想碰撞。

2017能源思享汇开幕 看光伏人与时间赛跑

活动现场(唐杨/摄)

速度与效率 光伏人与时间赛跑

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与市场需求等多重因素驱动下,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装机量增速迅猛。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份,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累计达34.92GW。这也意味着行业提前三年完成国家发改委的“十三五”光伏并网规划目标。

速度至上也给光伏行业带来发展效率问题。从光伏电池片到组件的效率,再到逆变器的效率,整个光伏行业都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效率,然而在不断提升效率的背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为了赶工期,很多地面电站未按照技术标准施工,导致并网后持续无法满负荷运行;众多分布式电站经销商为了获取高额利润,用B级片以次充好。中国光伏人苦心研发的众多提升效率的方法,终究无法在应用端得以实现。中国的光伏业,很多曾经辉煌的企业,如今已经销声匿迹抑或默默无闻。

持续40年技术积淀苏美达能源“行稳致远”

2017能源思享汇开幕 看光伏人与时间赛跑

苏美达集团总经理蔡济波致辞(唐杨/摄)

作为本届能源思享汇的发起方,能源央企——苏美达能源呼吁,全行业都能和时间做朋友,不要一味追求短期的高度,而要追求时间上的广度和深度。

苏美达能源母公司苏美达集团总经理蔡济波在出席本届能源思享汇开幕式致辞时称,光伏行业发展至今,业内关注焦点已逐步从单纯追求光伏组件的高效性转移至高可靠性、高耐久性上面来,以求光伏产品在为期25年的运行周期内实现电站项目资产收益的最大化。对于一家拥有近40年品牌积淀的能源央企而言,苏美达能源始终认为做企业,尤其是光伏企业,要学会与“时间做朋友”,即凭借“工匠精神”,持续的进行技术积淀;秉承“行稳致远”,持续进行运营能力的积累,并将该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发展的点滴之中。

2017能源思享汇开幕 看光伏人与时间赛跑

业内专家分享行业思考和解决方案(唐杨/摄)

本次大会以“和时间做朋友”为主题,来自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德国莱茵TUV集团等业内专家,聚焦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瓶颈,分享对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解决方案,有望成为今年新能源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行业思想盛宴之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