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日本著名建筑师选择天合光能DUOMAX双玻组件?

发表于:2017-09-22 09:20:33     来源:天合光能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想把日子过成歌,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近日,天合光能便宣布参与建造了位于日本神奈社县川崎市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多功能社区。天合光能的DUOMAX双玻组件被安装在社区建筑的屋顶和幕墙上,从远处看蓝光点点,犹如梦幻的魔法城堡。建筑内部则采光通透,一室明媚。


社区的设计师是日本著名的建筑设计师Denso Sugiura先生。设计之初,就有一个重大难题摆在他的面前,即如何实现采光和隐私的协调统一?原来,该地区特殊的地理条件会阻碍一部分阳光进入室内,而如果安装南北落地窗则无法保护房主隐私。虽然Denso Sugiura先生致力于在狭窄的城市空间为住宅建筑提供设计方案,并屡获大奖,但这次多功能社区建筑的设计工作仍然难倒了他。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实现提高室内光线、保护隐私、发电的三重目标,经过多方比较,我最终选择了天合光能的DUOMAX双玻组件。” Sugiura先生表示。


那么,为什么日本著名建筑师选择天合光能的DUOMAX双玻组件呢?

增强美感

天合光能DUOMAX双玻组件为双面玻璃材质,优越的外观设计让建筑展现出不同的整体性和美观度。安装在墙壁和屋顶的组件让充足且适量的阳光透过天窗和窗户进入房间,也能让房主在室内观赏到建筑周围的花园、大学等美景,同时也保护了南北方向邻居的隐私,一举多得。

实用性强

光伏一体化建筑由于使用光伏组件替代普通钢化玻璃,因此通风透气效果更佳,且隔热隔音效果好。而天合光能DUOMAX双玻组件比普通组件要更坚固,施工人员可以像对待正常玻璃一样进行安装,使安装工作变得更加方便灵活。

经济环保

之所以称之为“光伏一体化建筑”,是因为房屋采用了整体发电系统,接受阳关照射的同时,还能满足建筑内照明、空调等电力设备的用电需求,并且可以售卖多余电力。天合光能DUOMAX双玻组件凭借其优异的发电能力,将“可再生能源”和“再利用”的概念融入建筑中,体现了经济环保的优质特性。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将在2017年至2021年之间实现较快增长,可被用于多种场景中,比如大型室内建筑(机场、车站)、汽车遮阳棚、酒店门口遮阳处等。天合光能DUOMAX 双玻组件也将在光伏建筑的可持续性建造中扮演重要角色。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