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月20日光伏要闻速递

发表于:2017-09-20 00:00:00     作者:许译心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河北"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2020年目标15GW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开展光热发电试点示范,力争到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总量达到1500万千瓦。

2、常州光伏产业总量稳居全国第1 规模以上企业69家

最新公布的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常州光伏产业实现工业产值489亿元,同比增长6.43%,在国内市场占1/6份额,销售总量稳居全国第1。

3、广西鼓励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增加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指导意见》,将以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主要形式,切实增加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快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通过光伏发电收益,力争到2020年相关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4、印度本财政年度将达到20GW装机容量

印度最近三个季度安装了7.5 GW。到印度桥,总累积达到16.2兆瓦。在最后一个季度快速增长之后,市场可能会放缓。

5、美国固定倾斜太阳能电站成本下降至$1.03/W

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现,2017年美国公用事业级太阳能发电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固定倾斜系统平均价格达到每瓦1.03美元,带跟踪系统平均价格为1.11美元,使其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可与联合循环燃气发电相竞争。

6、苏美达能源成功实现中国品牌输出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旗下苏美达集团新能源板块执行主体——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土耳其著名光伏企业Smart Energy合作建设的光伏组件工厂投产仪式在伊斯坦布尔市GOSB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苏美达能源此举也真正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对外输出。

7、道达尔收购法国Eren可再生能源公司23%股份

法国石油天然气巨头道达尔集团当日宣布,将斥资2.375亿欧元收购法国Eren可再生能源公司23%股份,这是道达尔进军绿色能源领域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