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俄媒:太阳能发电发展迅速 全球经济或迎来转变

发表于:2017-09-19 14:34:27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通讯卫星网9月17日报道,2016年全球太阳能使用量较以往翻了一翻,未来的两年将会迎来新一轮翻倍。

报道称,当前化石燃料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的生产生活中,这样不加节制的使用所带来的危害与日俱增。一些国家及经济体开始有意寻找其他可替代能源。而太阳能就是此时的最佳选择。不过,虽然太阳能产业增长迅速,但是传统石油产业还是会认真考虑如何在不影响股东和投资者利益的前提下顺应潮流,积极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太阳能产能效果显著,目前年产电量估计值已达到305千兆瓦时,相比于2010年的50千兆瓦时,实在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当前全球电能总产量为几十万太瓦时,并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人们期待占比虽小但产能可喜的太阳能可以尽快普及成为全球性能源。

挪威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史提夫•奥尼尔(Steve O'Neil)说:“我觉得人们并没有意识到太阳能的增长到底有多么迅速,它呈现出一种指数增长方式。” 他还指出:“太阳能设备的安装率每两年就会翻一番,现在很快就会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 奥尼尔继续说到:“毫无疑问,太阳能发电成本将继续下降。现在,太阳能发电成本约为8美分每千瓦时。自2010年以来已经下降了70%,而且还会继续降低。”

据报道,在电动汽车工业的推动下,电池技术已取得显著进步,使得太阳能的应用范围将扩大到那些不具备充足阳光的地区。 奥尼尔说:“太阳能设备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它不仅可以完全扩展,而且能够快速安装。”他坦言:“你可以把它安装到屋顶上,安装在地面上,甚至是水上。”这意味着太阳能可以安装在地球上任何能够得到阳光的地方。而这只是太阳能众多优点中的一例。(实习编译:王凤 审稿:田瑞哲)


(法新社图)

FR:环球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