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看点:全国绿证销售近21000个 山东风电光伏生物质齐发

发表于:2017-09-12 10:16:00    

9月12日消息,光伏产业有大事件发生!截止9月11日,绿证销售近21000个;东北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湖南五部门发文,光伏扶贫并网结算和缴税开“绿色通道”;山东到2020年光伏发电规划并网目标为1000万千瓦;邓州市发布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欧盟征收2家中国光伏企业的反倾销及反补贴税等更多行业要闻。

行业资讯:

截止9月11日 绿证销售近21000个

截止到9月11日,全国共销售了20737个绿证。从地区来说,目前河北的风电销售数量最多,排名第一,广西与四川分别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就企业来讲,销售绿证最多的企业包括:中节能港能风力发电(张北)有限公司、华能承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风能(承德围场)有限公司、大唐富川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怀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等。这些公司售卖的绿证占到了全国的60%以上。

欧盟征收2家中国光伏企业的反倾销及反补贴税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双反案中,2家中国企业违反了价格承诺,因此决定取消上述中国企业的价格承诺。这2家中国企业是江苏新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锡赛晶太阳能有限公司,今后这2家企业将分别被征收36.2%和41.3%的反倾销税,以及11.5%和6.4%的反补贴税。此外,截至目前,欧盟已取消31家中国企业的价格承诺。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ex85013100、ex85013200、ex85013300、ex85013400、ex85016120、ex85016180、ex85016200、ex85016300、ex85016400、ex85414090。

地方动态:

东北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近日,大连庄河永记水库100兆瓦“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已经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东北地区一次备案、一次建设的最大光伏发电项目。据庄河市政府介绍,庄河现有电力生产结构单一,急需调整能源生产结构。目前,庄河正在建设国家智慧能源城市试点,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和使用基地,“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是智慧能源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政策快讯:

湖南:光伏扶贫并网结算和缴税开“绿色通道”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国税局、省能源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完善全省光伏扶贫组织实施并网结算和缴税办理的通知》,将切实解决全省光伏扶贫工作在组织实施、并网结算和税费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光伏扶贫各项政策落地生效。光伏扶贫项目实施范围为全省69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受益对象。

山东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齐发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国能发新能〔2017〕3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模指标。其中明确,山东到2020年风电规划并网目标1200万千瓦,光伏发电规划并网目标1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建成109个、装机容量224万千瓦。

邓州市发布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

为加快光伏扶贫工程的实施,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等文件精神,近日,邓州市印发了《邓州市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建立健全光伏扶贫。市政府建立服务组织,打造服务平台,合理配置资源,建立完善针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光伏电站运行维护服务机制,制定光伏扶贫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组织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监督管理、竣工验收和收益分配等工作;市政府将光伏扶贫列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台账、定期考核,加强督导,从严奖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