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荣登2017上海百强企业榜单62名 较上一年提升11位

发表于:2017-08-29 08:39: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8日,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7上海百强企业名单,协鑫集成(002506)再度上榜,分别位列上海企业百强榜第62名、上海制造业百强榜第19名、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第19名以及上海民营制造业百强榜第4名。

上海企业百强榜自2005年首次发布以来,各榜单旨在贯彻中央科学发展观、促进上海大企业持续发展,集权威性、公正性、务实性为一体,坚持规则面前个个平等,以年度营业收入为唯一依据排定序次, 2017年上海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7万亿元,比去年的5.1万亿元增长6.13%,最低入围门槛由去年的38.8亿元提高到45.5亿元,同比增长17.3%。

协鑫集成作为光伏组件龙头企业,2016年度营业收入120.26亿元,另据25日晚间发布的2017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3.83亿元,净利润3,133.25万元, 2017上半年组件出货量达2.2GW,约占我国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9%。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咨询研究部主任张培荣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上海百强企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89%,表明在上海建设科创中心战略的推动下,大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协鑫集成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技术基础,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上半年高效电池产能已达900MW,预计全年将达2GW产能。其中,基于金刚线切割的多晶硅片的黑硅PERC电池,平均效率达到20.4%,实现了产业化多晶电池平均效率的突破,成为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鼓励推广的技术,协鑫集成也一跃成为全球多晶黑硅量产最大规模的企业。

同时,通过金刚线切割及绒面解决方案、结合多晶PERC,并辅以高效金属化、氢钝化及减反工艺,再叠加MBB、叠瓦等高效组件技术,将实现公司光伏产品性能的不断突破,产品成本的不断下降,差异化竞争力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厚公司毛利率,为未来的国家光伏超级领跑者计划奠定强有力基础。

近日太平洋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以及东北证券均发表研报称协鑫集成2017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认为协鑫在加强光伏产业链的差异化布局以及打造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上具有竞争优势,给予增持评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