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及朗县朗镇20兆瓦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建设监理招标

发表于:2017-08-21 09:54: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受委托,就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及朗县朗镇20兆瓦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建设监理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设计及施工单位:本工程为EPC总承包项目,子阵工程EPC单位为青海黄河新能源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升压站及送出工程EPC单位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

1.1工程概况

朗县,隶属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位于朗县位于林芝市西南部,地域面积约4106平方公里,中印边境线长100公里。辖3乡3镇,51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朗巴居委会)。2011年,全县常住人口为15037人,境内民族以藏族为主,此外还有汉族、门巴族、蒙古族等民族和僜人,其中藏族占99%。县城距拉萨420公里,距林芝市政府所在地巴宜区240公里。

朗县为青藏高原区气候,属温暖半湿润气候带。主要气候特点:夏无酷热、冬无严寒、夏秋多雨、春冬干旱多风,垂直气候复杂多变、自然灾害较频繁、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年均日照达2000~2500小时之间,日照百分率70%~80%,太阳年辐射7000兆焦耳/平方米,朗县降雨量偏少、且四季不均,年均降水量在350~600毫米左右,多集中在6~9月份,多为夜雨,占全年降水量的90%以上,年蒸发量在2200毫米左右,约为降水量的4倍。干季长达8个月,湿季仅为4个月。年平均气温11.0℃,年平均最高气温19.1℃,年平均最低气温5.3℃,年平均气温日较差13.8℃全年无霜期日数平均在130~170天。

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西南部朗县。站址中心坐标为东经92°53'2"、北纬29°4'45",地处喜马拉雅山北麓,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场区高程在3200~3400m?之间。场址区地貌为山前洪积扇,地势北高南低,地形较平缓、有起伏,地表分布有少量植物。S306?省道由场址南侧通过。

朗县电网与林芝三县一镇电网无联络,主要由山南的110kV加查变以及朗县地方小水电供电,导致中压线路供电不稳定,造成16条10kV线路末端电压偏低,下巴线、拉多、齐功、拉丁雪电站10kV出线线路末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电压偏低现象。

由NASA网站查得西藏林芝地区朗县近22年太阳能平均辐射量和日照时数如下表:

西藏林芝地区朗县太阳能月总辐射表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日总辐射量(kWh/m2/day) 3.5 4.4 5.4 6.3 6.8 6.8

月总辐射量(MJ/m2) 391.9 442.5 600.3 675.7 760.2 735.6

月份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日总辐射量(kWh/m2/day) 6.3 5.7 5.5 5.0 4.1 3.4

月总辐射量(MJ/m2) 705.5 636.4 595.9 563.2 443.2 377.5

西藏林芝地区朗县日照时数表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日照时数(h) 217.7 203.9 234.5 251.8 276.9 288.8

月份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日照时数(h) 273.1 244.5 264.6 275.0 240.7 231.4

由表可知,西藏林芝地区朗县年总辐射量达6927MJ/m2,年直接辐射量为9381MJ/m2,年日照时数2500h。

本工程以朗县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为基础,针对该地区电网薄弱、电力紧缺、用电负荷区域分布分散等现实情况,建设一个光伏装20+25MW的光伏电站,通过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项目和朗县朗镇2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送出工程接入国网系统,本工程新建一座35/220kV升压站,先期采用35/110kV升压临时方案供电,待对侧国网雅中500kV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再考虑主方案。

主方案主变1×5MVA,220kV线路2回,35kV线路8回,35kV接地变及消弧线圈1回,SVG 1回(容量±9Mvar),220kV及35kV均为单母线接线。?工程计划2018年建成。

临时方案先采用35/110kV升压变升压,通过线变组的方式接入国网系统。

项目所在地太阳能资源非常好,交通、水电、材料供应及送出条件一般。

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工程:

本工程拟安装91850?块单片功率280Wp?的单晶硅光伏组件,整个光伏发电系统划分为17?个装机约为1.5MWp?的子方阵,方阵每22?块光伏组件组成1?个串联电池组,相应接入组串式并网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配备50kW?组串式并网逆变器。每个子方阵配置31?个组串式并网逆变器及1台35kV?升压箱式变压器,系统所发电量经配套建设的220kV?升压站升压后由1?回220kV?架空线路接入当地电网,线路长度约为2.5km。光伏电站投产后,所发电能全部送出,电站自用电引自市电。

本场区地层岩性主要为卵石层及强风化花岗岩层。依据《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中第4.1.6?条规定,本场区地土类型为坚硬土,建筑场地类别为Ⅱ类场地,属对建筑抗震有利地段。

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可知各场址区50?年超越概率10%的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5g,相应地震基本烈度Ⅶ度,基本地震动加速度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40s,地震分组属于第三组。

国家电投朗县朗镇20兆瓦光伏发电扶贫工程:

本工程拟安装71830?块单片功率290Wp?的单晶硅光伏组件,整个光伏发电系统划分为13?个装机约为1.6MWp?的子方阵,每个子方阵配置32?个组串式并网逆变器及1台35kV?升压箱式变压器。组件全部采用固定倾角运行方式,方阵单元中约含有248?个电池组,接入一台升压变压器。方阵每22?块光伏组件组成1?个串联电池组,相应接入组串式并网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配备50kW?组串式并网逆变器。再由箱式变压器升压至35kV?送出,汇集到220kV?升压站后,接入电网。光伏电站投产后,所发电能全部送出,电站自用电引自市电。

本场区地层岩性主要为卵石层及强风化花岗岩层。依据《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中第4.1.6?条规定,本场区地土类型为坚硬土,建筑场地类别为Ⅱ类场地,属对建筑抗震有利地段。

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可知各场址区50?年超越概率10%的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5g,相应地震基本烈度Ⅶ度,基本地震动加速度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40s,地震分组属于第三组。

1.2?招标范围

1.2.1?本次招标为国家电投林芝朗镇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及朗县朗镇20兆瓦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建设监理土建、安装、调试、试运行工程监理工作。

本次招标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林芝郎县25MWp并网光伏项目和郎县20MWp光伏扶贫项目土建、设备安装、调试工程监理工作。

主要包括下列项目(但不限于):

(1)土建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1)发电设备基础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2)交通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3)防洪排水设施的相关监理工作。

4)孤石清理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5)完成与本工程相关的其他临建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2)安装工程的相关监理工作

1)发电设备安装工程:

包括电池组件及支架、汇流箱、组串逆变器、全场所有电缆敷设等设备安装调试的相关监理工作。

2)升压变电设备安装工程:

包括升压变电站等设备安装调试的相关监理工作。

配电箱等设备安装调试的相关监理工作。

3)控制保护设备安装工程:

光伏电站系统各电气设备设置的各保护单元测控装置单元、厂用箱变测控单元等设备安装调试的相关监理工作。

包括电力电缆敷设及接引、控制电缆敷设及接引、光纤敷设及熔接、电缆穿线管安装等的相关监理工作。

4)电站通信设备:

包括站内通信设备改造的安装调试的相关监理工作。

5)35kV汇集架空线路:

郎县25MWp并网光伏电站通过2回35kV线路接入至220kV升压站35kV开关站,汇集线路采用架空线路和电缆线路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西区地块约14MW汇集线路通过约900米架空线路及约800米电缆线路送至220kV升压站。

包括35kV输电线路工程铁塔、导线、金具的采购、运输和安装以及杆塔基础浇筑和接地网的敷设等监理工作。

6)区域10kV输电线路改造:

朗县20MWp区域内现有10kV输电线路,由场区南侧至俄米村,长度约650米,为不影响子阵布置和阴影遮挡,本工程将此线路进行改造,移至场区西侧,改造长度约1300米。包括10kV输电线路改造工程电线杆、导线、金具的采购、运输和安装以及杆塔基础浇筑和接地网的敷设等监理工作。

接入国家电投集团拉萨新能源集控运营中心。

监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监理范围内安装、调试和验收;参加各设备的到货验收;并参与各系统设备的招标、评标和合同谈判,施工组织、工程验收及竣工结算等监理工作。

1.3资金来源

本工程由项目业主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建设资金已落实。

1.4投标人资格

1.4.1法人地位

投标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营业执照》,具有工程监理综合甲级资质或具有电力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总监理工程师必须是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并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信誉。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

提供近三年内履行的合同中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表彰、奖励或处罚、通报批评的有关材料;提供业主满意度评价的证明材料;提供因投标人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合同中止和诉讼记录;说明是否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的情况。

1.4.3财务状况及资信

近三年财务和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承担本项目的监理工作,应具有独立审计机构审计过的最近三年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没有财产被接管冻结,或亏损处于破产状况;应具有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1.5业绩

近3年承担过1个规模10MWp及以上光伏电站工程监理的业绩。

1.6?本工程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7招标人将根据投标文件中提供的资料在评标阶段对投标人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作为废标处理。

1.8?招标文件售价

每套招标文件售价为:¥1000元整(大写:人民币壹仟元整),购买招标文件的费用无论中标与否均不予退还。

1.9公告发布日期:2017年8月19日。

1.10?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8月26日18:00截止。

1.11发售招标文件时间:2017年8月20日—2017年8月27日?8:30~11:30,14:30~17:30。

1.12投标文件暂定于2017年9月?日北京时间10:00截止时间前递交招标人。

河北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工程物资集中采购平台 网址:http://www.jsgccg.com

联系人:陈涛

电话: 0312-2664462 13131255793

传真:0312-2664992

邮 箱:chentaozhaobiao@sina.cn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