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新科技上半年营收2.3亿元 同比下降14.85%

发表于:2017-08-14 14:37:17     来源:夜半明月

近日,武汉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新科技”或“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止 2017 年 6 月 30 日,公司总资产期末余额为 170,754.55 万元,总负债期末余额为113,049.45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期末余额为 52,963.49 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66.21%(扣除因国家补贴形成的递延收益项目后,公司实际的资产负债率为 44.28%)。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454.25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 14.85%,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约 100MWp 光伏电站项目尚未完工出售,在合并财务报表时予以抵消,因此没体现该部分收入,预计该部分目前尚未完工光伏电站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完工出售。

营业总成本为 24,839.72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 1.99%,其中:销售费用 437.17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74.92%,主要是 2017 年度公司开发、建设的农光互补电站数量大量增加,导致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财务费用 1,270.34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 56.6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因电站建设项目多,建设资金投入较大,公司通过华夏银行、汉口银行、航天科技财务有限公司以及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了融资,导致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增加。公司实现净利润 165.92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 95.19%,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收入方面,报告期内确认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对外承接的 EPC 工程项目,该部分 EPC 工程项目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约 100MWp 光伏电站项目毛利率相对较高,但尚未建成出售,暂未确认收入,导致报告期内毛利下降;第二,支出方面,由于报告期内是公司开发、建设光伏电站的集中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加;结合公司下半年的经营计划情况,预计该差异会大大缩减。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78.45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552.30 万元,增长率为 75.2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回了前期电站销售款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2.73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121.64 万元,增长率为 16.34%,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湖北昌新光伏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款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3,162.54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加 2,659.71 万元,增长率为 528.95%,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分别获得华夏银行武汉雄楚支行借款 7,000.00 万元、汉口银行借款4,800.00 万元及航天科技财务有限公司买方信贷借款 5,960.00 万元等原因导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增加 13,260.00 万元;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增加 10,600.29 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46.68%,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归还武汉金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 5,000.00 万元以及归还民生银行委贷 4,800.00 万元所致。

日新科技在报告中表示,2017 年上半年,公司继续贯彻以合作伙伴关系为业务发展的核心基础,坚持“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田园综合体、光伏+现代农业(种养渔游)、光伏+农业+营销网络、光伏+精准扶贫等光伏+升级”的业务方针,秉持“分布式与农光互补电站相结合”的开发方向,在湖北麻城、孝感、荆门、广水、丹江口、通山等地区开展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销售业务;同时,加大在武汉梁子湖、麻城宋埠等地区的“农光互补” 项目应用,拓展光伏+扶贫、光伏+养殖、光伏+渔业、光伏+信息化等成熟可实施的项目模式。

公司坚持区域市场领跑者战略,把握现有区域领先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新区域光伏市场开发力度;并按照售电侧改革方向,对城区分布式电网群落模式进行了研究,积极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报告期内,日新科技承建的孝昌百村联建 24 兆瓦扶贫光伏电站、大悟 20 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孝昌 40 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广水 30 兆瓦光伏电站等共 120 余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的并网验收。

FR:夜半明月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