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邯郸魏县供电公司:大力实施阳光扶贫工程

发表于:2017-08-10 15:30:18     作者:刘京卫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魏县西野马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今年7月以来,该村1座300千瓦的村级扶贫电站和21座贫困户屋顶光伏电站开始兑现收益,首期收益款为每户2000元。在邯郸供电公司、魏县供电公司的大力帮扶和支援下,西野马村走上了借光发电、借光脱贫的光明大道。

五方合力,创新阳光扶贫模式。该公司积极落实责任担当,与当地政府配合,派出工作组在河北魏县西野马村驻村帮扶,积极探索贫困群众脱贫新模式,实现了“政府+供电公司+光伏发电企业+金融企业+农户”光伏扶贫新模式在当地的落地。这种光伏扶贫新模式,不仅解决了光伏扶贫资金不足的问题,还调动了光伏发电企业、金融企业、农户等多方的积极性,实现了多方受益。

倒排工期,打造阳光精品工程。向县发改委申请、与扶贫办对接,选址勘测、确定点位、规划工期,完善电网改造升级方案……在扶贫攻坚中敢于担当“主攻手”的供电员工,在保证工程安全顺利接入电网的同时,千方百计确保工期推进符合时间要求。该公司领导多次到基层单位督导,现场办公解难题,员工加班加点,多方调集施工力量,超负荷工作,确保接入工程务期必成。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最大努力缩短工期,以强力的技术支持和人力物力保障,打造阳光精品工程。

主动上门,开辟并网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对接光伏发电企业,从现场勘查、接入方案的制定和审查、并网验收等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结合电网发展合理安排调整规划,提供光伏电站并网配套支持等,全方位满足光伏扶贫产业发展需求,有效保障了光伏扶贫项目的落地。

FR:河北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