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级领跑者项目预测解读&两淮领跑者基地特点分析——两淮地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分享会现场纪实

发表于:2017-08-04 09:15:03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3日 由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的“走近领跑者基地系列活动之——两淮地区光伏领跑者技术分享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曹越方、淮南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王凌、宿州市埇桥区发改委能源办主任胡静轩以及众多光伏制造企业、投资方与技术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2020年光伏电站新增建设指标,到2020年地面光伏电站新增装机86.5GW,领跑者每年8GW规模。而光伏发电前沿技术应用依托基地,也被业内称为超级领跑者,一直备受业内关注却始终笼罩一层神秘面纱。

本次会议就两淮领跑者基地特点进行了讨论,并邀请业内专家针对超级领跑者项目实施后,行业技术与政策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解读,并分享了光伏发电的多应用形态和新型技术应用成果。

█ 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曹越方


两淮地区光伏领跑技术示范基地是全国第二批基地项目,经过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基地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曹越方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10月,通过招标确定了项目建设主体共有9家投资企业中标13个项目,总装机100万千瓦,总投资约85亿。截至今年7月底,已开工建设10个项目,装机90万千瓦,从规模上看,开工建设率是90%。同时,示范基地建设还面临一些问题,需要当地政府、建设企业、相关机构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协同推进基地建设。”

█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石俊


“支架在行业中很多人看来没有技术含量,但是随着某些电站用支架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行业里开始重新关注支架,单纯的价格竞争是无序的竞争,这种无序的竞争不仅对企业造成了损害,对我们行业也造成了风险。”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石俊在致辞中表示,“中信博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光伏支架领域的发展,凭借在跟踪支架3吉瓦的产能和固定支架6吉瓦的产能,截至2017年6月30日,光伏支架累积出货量已达到12吉瓦。”

█ 鉴衡认证副主任谢秉鑫


鉴衡认证副主任谢秉鑫对最新发布的领跑者基地指标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指导意见对全国光伏的指标进行了分类并给予了长期性的安排,说明国家能源局主管部门力图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的信心是非常明显和坚定的,这也给光伏行业里注重创新、注重质量、注重研发的企业增加了信心和希望。鉴衡认证希望通过走进领跑者基地这个活动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理解政策意图,聚焦于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如何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让光伏发电比其他发电更具有推动力,而不是局限性地琢磨怎么拿指标、怎么获得更多的收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