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水规总院调研20个光热示范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CSPPLAZA发布时间:2017-08-03 15:30:19

索比光伏网讯:8月2日下午至8月3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规总院)在京组织召开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调研座谈会,逐个了解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于7月初下发《关于委托开展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的函》,要求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光热联盟三单位对中国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本次座谈会是执行此次调研的工作之一。

国家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志峰,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赵敏,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等调研工作责任单位代表及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各示范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分别单独接受了相关专家的问询,汇报了各自的项目进展情况,并反映了在推进项目进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与会专家主要从示范项目的整体建设进展、太阳岛技术方案及进展、储热/换热系统技术方案及进展,以及发电岛技术方案及进展四个方面询问了20个示范项目的总体情况。

总体来看,首批示范项目的整体进展不及预期,确保2018年底可成功实现投运的项目数量预估不会乐观。

据国家能源局此前发函,要求水规总院汇总调查成果,于2017年8月15日前形成国内太阳能热发电发展报告,并将中间成果及时上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原标题:水规总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20个光热示范项目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水规总院调研20个光热示范项目推进情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