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城固县:56户贫困户领到光伏发电分红

发表于:2017-07-28 10:41:36     作者:李杰 来源:三秦都市报

7月25日,在城固县桔园镇举行的“光伏扶贫项目首批分红仪式”上,拿到分红的76岁贫困户王季春面对记者难掩喜悦。当天,像王季春一样,有56户“贫困股东”领到了共16.8万元光伏发电分红。

今年已76岁高龄的王季春家住桔园镇板凳村三组,他和老伴两人均患有慢性病,无劳动力,只能靠低保勉强度日,脱贫难度大。像王季春一家因家庭劳动力缺失、因病因残致贫的特困户在当地还有不少,如何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成为地方政府的一道考题。

城固县与县内的光伏发电企业汉中科瑞思矿业有限公司合作推动光伏扶贫,走“光伏发电、股份合作、保底分红、长期受益”的新路子,照亮了特困户的脱贫之路,由桔园镇注入28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以贫困户入股的方式投入到汉中科瑞思矿业1.1兆瓦光伏发电站建设中,建成后公司分红给家庭劳动力缺失、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连续收益20年。今年初,项目建成并产生收益,按照协议约定收益部分全部用于贫困户的每年分红。

“光伏扶贫是一项投资省、见效快、前景好、收益长的精准扶贫措施,是推动‘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转变的有力途径。破解了老弱病残贫困户脱贫难题。”参加分红仪式的城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鸿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光伏扶贫项目接网服务和电站建设,有序推进全县101个贫困村光伏产业全覆盖,让更多村民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阳光收益”。

FR:三秦都市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