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启动太阳能反倾销调查

发表于:2017-07-2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印度日前正式启动针对进口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等地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品的贸易调查。

反倾销与联合关税总局(DGAD)在上个月曾收到来自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ISMA)的请愿,呼吁对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并设置反倾销关税。

DGAD在向中国大使馆发函,通报其收到相关请愿书后的几天之后,公布将进行调查的通告。如PV-Tech此前所报道,Bridge to India表示,引入反倾销关税并非DGAD所考量的唯一解决方案。事实上,DGAD同时还在调研引入防护性关税的可能性。其中的差异在于,一旦证实进口产品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并可能对印度国内制造商造成伤害,防护性关税可更为迅速的得到实施。防护性关税的实施无需提交任何不公平贸易活动的证据。

Bridge to India还曾表示,其认为无论哪种关税的实施均将对整个太阳能产业造成伤害。从另一角度来看,印度制造商在其国内市场上仅占有10.6%的市场份额,并且在与来自远东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廉价进口产品的竞争中疲于挣命。

印度制造商Indosolar、Websol、Jupiter太阳能和Jupiter国际等公司牵头提交了此次请愿。

任何希望为此次调查提交相关证据的企业/机构均有40天的实现向DGAD发函,同时,DGAD建议利益相关各方应立即将其意向通知DGAD。

自DGAD发布公告后,Bridge to India在其对此调查案的分析文件中更新了如下几点:

对倾销行为的认定应较为容易,因为中国供应商在印度市场上的组件销售价格低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
此次调查可为印度政策制定的设计提供极佳的试验例证,因为目前仍未有其他国家实施的保护主义关税在事实上有益于本国国内制造商的例证;
但是,由于太阳能安装量在过去三年内均出现了100%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同时太阳能成本逼近INR 2.44/kWh,此次政府很可能对国内制造商所提出的诉求表示同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