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婺源:光伏发电精准扶贫富山乡

发表于:2017-07-2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婺源县江湾镇前段村引进光伏扶贫项目。在多次深入前段调研扶贫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婺源县山清水秀、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特点,节能环保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成为了当地的最优选择,也完全契合婺源的自然环境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说干就干。2017年5月17日上午,谢冠森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前往隔壁的玉山县怀玉乡玉峰村光伏扶贫示范基地,实地了解光伏扶贫项目申报、建设、运营情况。当天下午,又马不停蹄赶回前段村,召集婺源县委办、发改委、财政局、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光伏扶贫项目可行性。会后立即进行实地察看项目的选址工作。

前段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5月18日,上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前段村第一书记张宪威,带领前段村“两委”干部赶赴上饶县华坛山镇毛村村学习考察,详细了解光伏扶贫项目的选址要求、审批程序和经济效益。为了少走或不走弯路,5月19日,张宪威又赶赴上饶市发改委,全面了解项目扶持政策、申报程序以及注意事项。经过多次实地查看,在江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婺源电力公司、县国土资源局、林业局的支持下,6月2日最终确定了选址方案。与此同时,项目资金在汪东进、谢冠森和婺源县委书记吴曙的关心下很快得到了落实,项目申报手续同步进行。在婺源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各部门意见和并网意见于6月5日前全部办理完毕。

项目进行土地平整。由于通往项目选址道路狭窄,土地平整无法机械作业,为保障项目施工尽早开展,张宪威放弃了休息时间,带领村“两委”成员与群众一起参与土地平整。与此同时,电力公司并网设计方案也及时完成。6月的婺源是个梅雨季节,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工期压力空前。但大家都克服不利天气,冒雨加快施工。经过连夜施工,冒雨作业,6月29日,光伏组件全部安装完成,并网所需变压器和线路也安装到位。6月30日中午12时许,经调试,投资88万元的前段87.45KW光伏扶贫项目成功实现并网。

光伏扶贫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前段光伏扶贫项目,是婺源县的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从谋划到并网成功,前后只用了43天。该项目的建成并网,是党和政府送给前段村15户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份特别礼物,每户每年将因此增收3000元,真正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