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正信小宝”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24 15:54:00

近年来,光伏扶贫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各地政府部门对其是“呵护备至”,利好政策连连发布。就在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7年投资计划,高达421亿元的霸气投资着实令人叹服。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900000万元,企业自有投资106055万元,银行贷款1481690万元、其他投资(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贷款)1724856万元。

小编不禁要问,光伏扶贫为何能受到政府部门如此厚爱呢?答案或许很简单。光伏扶贫项目可充分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为贫户村民提供长达25年的稳定绿色收益,创造了扶贫开发、新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多重效益。

一般来说,光伏扶贫项目分为四大类:

(一)户用光伏发电扶贫

利用贫困户屋顶或院落空地建设的3至5千瓦的发电系统,产权和收益均归贫困户所有。

(二)村级光伏电站扶贫

以村集体为建设主体,利用村集体的土地建设60至300千瓦的小型集中式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由村集体、贫困户按比例分配,其中贫困户的收益占比在60%以上。

(三)光伏大棚扶贫

利用农业大棚等现代农业设施现有支架建设的光伏电站,产权归投资企业和贫困户共有。

(四)光伏地面电站扶贫

利用荒山荒坡建设10兆瓦以上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产权归投资企业所有,之后企业捐赠一部分股权,由当地政府将这部分股权收益分配给贫困户。

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企业,正信光电一直积极探索光伏产业扶贫新路,采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贫困户”的合作模式,针对贫困地区的群体开展长期持续帮扶。迄今为止,正信光电在河南、湖南深入推进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已累计完成200MW项目,为众多当地贫苦户带去了福音。

在正信光电打造的众多光伏扶贫项目背后更多的则是开发团队的辛劳付出。为全面提升光伏扶贫项目的工程质量与建设标准,“正信小宝”项目团队严格秉承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体系,稳抓每一个开发环节成为了每一位项目成员心中时刻谨记的原则。“在为河南洛阳开发以300kW村级扶贫电站为主的项目时,每天施工团队都紧绷着一根弦儿,从不放慢前进的步伐。最终项目于今年6月中旬如期并网,预计首年发电量可达37.8万kWh,首年收益则高达32.1万元,25年总收益更是有望突破849.7万元,这便是正信小宝团队付出无数汗水与不懈努力后收获的最大喜悦!”

正信小宝主要分为3kW、5kW、8kW和10kW三大规格,配备光伏组件、逆变器、安装支架、光伏电表等核心设备,同时还可选配监控系统、直流汇流箱、交流配电柜等升级性配件,可适用于城市别墅、县村农庄及光伏扶贫等各类项目。


常州金坛巨村户用项目(目前已安装20户,共200户)

河南一户安装正信小宝的村民激动地说道:“正信的项目团队十分专业,在开工前,就派出技术人员到我们村进行了详细的屋顶勘测,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我家安装了一套户用系统,一站式的服务也让我这个门外汉安心不已。前一段时间,村里还给我发了去年的发电收益资金,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太感谢正信小宝了。同时,作为正信小宝的首批用户,我家的发电系统还可以额外享受为期5年的财险增值服务,这让我更加安心啦!”

石家庄奕城5.73KW

“未来,我们将始终把光伏扶贫作为正信光电所承担的一份企业责任,继续在全国各地深入拓展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一份新能源企业的担当,以高效专业的一站式户用系统为广大贫苦户打造高品质的分布式项目。”正信光电家庭光伏销售总监洪家劲说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捷报频传 创维光伏再获嘉奖!济南展会热闹不断,精彩不停!

捷报频传 创维光伏再获嘉奖!济南展会热闹不断,精彩不停!

2月29日,2024第六届中国户用&工商业大会再度联手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同期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共同助力中国分布式市场高质量发展。

创维光伏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正泰安能携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数智化运维解决方案实力亮相,引行业瞩目,成全场焦点。

正泰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全新升级,现场采用“1+N+N”的办会模式,即1场精品展会,10多场论坛会议以及20多场新产品发布和精准对接活动。以专业的视角,高效的平台,更深层的内容,引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成为行业“风向标”展会。

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1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信小宝”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