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业巨擘强势出击 晶科电力助力金彭车业开启“绿色制造”新篇章

发表于:2017-07-12 16:39: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由全球领先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商晶科电力为金彭车业匠心打造的1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徐州市顺利并网。这已是行业巨擘晶科电力联袂汽车制造企业打造的又一绿色低碳工厂屋顶发电项目,为探索产业跨界融合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路径。

该项目总装机量达10MW,主要利用金彭车业徐州厂区内占地约9万平方米的闲置屋顶安装光伏组件。项目并网后,预计每年发电量9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企业110万元的电费消耗。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该项目可减少标准煤2640吨,减少温室气体CO2约9000吨。如果以目前40元/吨市场价来计算,每年可为金彭车业减免约36万元的碳交易费用。

近年来,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成为了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准。而作为绿色发展和低碳经济的实施主体,新能源企业在资源优势、制造技术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与全球电动三轮车领跑者金彭车业则是我们加速布局分布式跨界融合发展的再次落地,通过创新领先的光伏制造技术与专业完善的服务体系,我们成功将绿色发展理念注入了汽车制造产业,为促进交通运输产业低碳化发展再添助力,而这仅仅是晶科电力布局分布式发电领域的一小步。”晶科电力CEO乔军平表示。

在中国试点启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关键时期,减少碳排放已成为我国传统制造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全球领先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商,晶科电力已依托其在技术、资源、运维与顶尖团队等多方面优势,吸引了包括江铃汽车等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减少工业耗电各环节中的碳排放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迄今为止,晶科电力已在江苏、浙江、江西、山东等全国各个省市建设了上百座工厂屋顶发电项目。未来,晶科电力仍将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开发,探索“光伏+”产业链的跨界融合,推动清洁能源事业新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