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TUV参与中国双面发电光伏组件检测 标准即将出炉

发表于:2017-06-21 13:37:5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能见度与需求成长迅速,但目前仍缺乏此类产品的检测与评估标准。国际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莱茵TÜV与中国太阳能业者英利合作投入研究和测试,预期很快就能推出首份双面组件标准规范。

目前,国际上的光伏行业测试标准是针对传统单面发电产品而编写,不适用于评估双面发电组件的性能,也无法准确测试双面组件的电参数。这影响了组件功率的标示,使买卖双方对于功率的理解存在很大分歧;而这样的功率标示认知差异也会直接影响终端系统,使设计和规划发生困难。

莱茵TÜV的Christos博士于今年起牵头组织IEC60904双面组件测试方法的编写,并成立讨论组,希望解决此一难题。英利太阳能积极参与多轮草案讨论,也积极配合验证试验,并最终成为完成该测试草案的首批企业之一。近日,英利的N型双面组件已获得莱茵TÜV双面组件测试方法草案的首批正式标定组件,并获得最终测试报告。

英利在2016年开始与中国第三方认证机构北京鑑衡认证中心合作,共同编制了《双面发电组件电性能测试方法》光伏行业协会标准,目前已进入联合数据对比测试阶段。同年获得鑑衡颁发的双面发电产品认证,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双面发电产品认证的企业。

英利太阳能在2016年正式推出“熊猫”系列N型双面发电组件,并于2017年5月正式通过中国国家验收的领跑者基地项目。50MW的英利N型双面发电站在并网10个月后的累计发电量达6,088万度,平均每月发电量较一般多晶太阳能电站高出10~15%左右。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