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找“亲妈”要钱?发可转债?为建光伏电站上市公司筹钱各有妙招

发表于:2017-06-20 00:00:00     来源:全景网


光伏电站作为新能源领域里的蓝海,却不是谁都能参一脚的项目。成本高,投资回报期要8至10年之久,是其最大的特点。也因此,资金门槛是拦在建设光伏电站前的最大难关。动辄十几亿的钱哪来?上市公司也各有招数。

招数一:找“亲妈”要钱

定增,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主要渠道,而大股东的慷慨解囊更可以缓解公司的燃眉之急。6月10日,江苏旷达拟以不低于14.99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25亿元资金,其中22.5亿元用于投资27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实际控制人旷达创投承诺认购不低于本次定增总额的15%。

无独有偶,同一天航天机电也公告拟增发不超过1.96亿股,募资不超过27亿元(24亿元拟用于320MW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上航工业及其关联方航天投资控股拟分别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10%。

不过,可别以为大股东仅在财力上提供帮助,6月15日晚间,太极实业公告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以及无锡金投、赵振元、成都成达等持有十一科技81.74%股权,作价约为22.72亿元,其中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持股60.39%。

十一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同时利用自身在光伏行业工程技术服务的经验优势从事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业务。

招数二:发可转债


除了定增,可转债也是上市公司筹钱的法宝,比较多见于港股的企业。比如今年5月,联合光伏向拔萃资本发行50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以共同合作收购光伏电站。随后又向中信资本发行1亿美元可换股债券。去年7月,兴业太阳能也宣布发行总额为9.3亿元的五年期以美元结算可换股债券,年利率为5%,全力开拓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