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参加2017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发表于:2017-06-19 08:57: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于6月16日至18日在贵阳举行。

6月16日下午三时,论坛迎来首场重要会议 -- 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如何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发挥好国际影响力、以怎样的形式参与到绿色“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开展讨论;进一步探究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如何推动绿色发展,让百姓获得生态红利;并对明年论坛年会的主题、议题、举办形式等提出咨询和建议。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发言中表示,每次来参加论坛都感觉充满了能量和快乐,从主席和各位成员的发言中,感觉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感受着生态文明时代的来临。


高纪凡认为,生态文明时代不同于以往任何时代,这意味着不要再走原来工业化的老路,而要走出生态文明发展的新路出来。随着科技、经济的发展,现在到了生态文明时代,应该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生态文明。可以通过建立生态文明的示范项目,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例如天合光能有一个农业产业园,建了50兆瓦的光伏农业发电项目,一年发5500万度电,整个园区所有的用电全部用太阳能。所以现在太阳能发电的推广也是构建了一个既和谐又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式,而这些项目就可以成为生态文明发展的示范项目。


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与高纪凡交流

高纪凡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致力于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正在努力成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的领先企业。太阳能光伏发电在过去十多年中间,成本降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现在全世界很多的国家,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已经达到了3到4个美分一度电,已经低于了包括煤电、天然气发电,未来还会持续下降。在天合光能常州总部,公司研发中心、办公大楼等场所都安装了太阳能发电产品,在很多年前我们的员工已经使用上了太阳能清洁电力。因此,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构建新型的生态小区、生态产业园时机已经成熟,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推广和实现。

原国务委员、国际咨询会主席戴秉国,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分别致欢迎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张新胜主持会议,并就论坛2016-2017年度发展工作作报告。瑞士联邦委员会前环境署署长奥伯勒、新加坡外交部原部长杨荣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等参加国际咨询委员会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