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全】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年薪榜单

发表于:2017-06-16 08:50:00    

A股上市企业的2016年年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而各大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也有增有降。

新能源企业来说,2016年收益不错,公司高管们的年薪也在兑现中。笔者就此展开了全面摸底,从侧面了解下光伏公司的人力资源做得怎么样。

需要指出的是,对比AH股的两份榜单可看出,大部分高管薪水从几十万元~数百万元不等,个别H股高管年薪破了300万元甚至更高。

按照能源一号对18家新能源A股公司高管薪酬的统计,年薪均值是税前131.75万元。部分高管拿着低薪有何原因,本文不做任何评论,大家可尽情留言点评。(要提醒的是,由于人员变化快,以下榜单中的高管名字、年薪数字等都以2016年为限。)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企业家的薪水在榜单中看似并没越过100万元,有的看上去甚至没有其他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高,但这并不代表董事长或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身价偏低,因为他本人还拥有着该企业的股权,而这才是一把手的真正财富来源。

还需补充说明的是,本张榜单中选取的高薪代表,有的是该企业创始人,有的则是公司薪水最高的职业经理人。

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及高管收入

【最全】A股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年薪榜单

(所有数据来自公开资料,未做过任何删减与篡改,但不代表其个人所获得的所有薪水,且上述数字也是税前金额。由于排版原因,6位和8位应对调位置)

以上榜单中,可看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18家被纳入名单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高管税前年薪大于等于100万元,均值为131.75万元,最高年薪是中利集团。如果考虑个人所得税,中利高管的薪水实际可能相当于能源企业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

此外,上百万年薪看上去并不低,但如对比我们公众号的另一篇H股高管薪水榜单,那么A股过百万年薪的高管们,也不算是什么天价了。

第二,18位高管中,多数领导的出生时间集中在1950年~1970年期间,唯有航天机电前总经理、天龙光电高管、爱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承慧等三人出生于1970年以后。值得注意的是,邹承慧本人是爱康科技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邹承慧于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湖南大学(本科),长江商学院EMBA,目前为长江商学院DBA在读,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江阴支行信贷主管,江阴利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第三,在18家企业中,有14家公司的高管都出现了涨薪情况,没有调薪的是正泰电器、亚玛顿和京运通。他们的所属企业于去年都实现了业绩的提升,但个人薪水并没有跳升。

第四,部分企业的老板薪水虽有上涨,但提升幅度并没有赶上去年业绩的升幅比例。

第五,18家上市公司老总或者负责人中,只有一位女性,其余17位全部是男性,这也可印证该行业的主导权紧紧握在男性手里,也同样符合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特质。

然而,需要强调的是,新能源老大们的实际薪水还没有办法踏入A股数千家公司的董事长薪水排名前100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